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飞翔学校招生策划方案——招生分析

2011.12.3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我们常为策划案的形式、内容和创意伤脑筋,若能有一个参考的范本也许能让人有点雪中送炭的感激。本文提供的是一份详细的策划建议案,部分建议在操作中得以实现,实际宣传效果比较好。那么,我们说缺少有效执行,策划只能是纸上谈兵。

二、分析市场困难 挖掘机会点

(一)市场困难分析

1、行业内竞争激烈,僧多粥少。在电脑学校相对成熟的省城合肥,市场前期的高利润回报率兴起了一大批电脑培训学校,业内竞争非常激烈,尤其表现在生源的竞争上。同时,电脑学校的生源还受到公办大专、成教和自考类学校的分流,致使整个电脑培训行业都面临招生的困难选择。

2、圈内竞争内耗黑洞凸现。省城电脑培训行业内部竞争激烈,以新华、世杰、文达等学校为首将电脑培训业搅成一锅粥,其长期内耗代价不菲,个别弱小学校甚至不择手段,以损害行业利益的不正当竞争手段抢生源,回避并转嫁责任。走出圈内,避免内耗,寻找突破点,以优势树立行业领导地位是新华的必然选择。

3、年度招生宣传,如火如荼。位居行业第一梯度的几所电脑学校的年广告斥资力度惊人,费用高高攀升。如何有效利用媒介资源,减少虚投量,提高招生命中率,已成为学校的一大困惑。广告的激烈竞争迫使学校的广告额度居高不下,如何得力有效地承接媒介广告对生源的作用亦成为学校发展的困惑之一。

4、春季招生不温不火,生源基数较小。电脑学校春季招生由于在校学生尚未毕业,在外打工的青年尚未返乡,潜在生源对电脑学校的关注度较弱,所以春季招生的宣传和推广受到很大的限制。招生投入和生源产出很难协调,投入不易过大,招生推广应简单易行,短期效果显著。

(二)市场机会点分析

1、新华学校具备良好的品牌知晓度。通过对学生及其家长的调查发现,新华学校在他们心中拥有较高的品牌知晓度,说明新华学校的电视广告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有利于今年春季招生宣传和推广的有力运作。这次策划也是一个借力发力的市场运作,借助新华品牌形象推动招生的有效进行。

2、各个学校的终端推广环节薄弱,利于新华学校营造终端拦截攻势。省城几所电脑学校在各个地市设置的招生办事处过于散落,招生宣传和推广力度薄弱。新华学校可以大造声势,实施终端拦截,最大限度回笼生源,击败竞争对手。另外,新年之际是家长考虑待业子女求学接口,也是其习惯此时重大决策的关口,很容易受到外界宣传的影响,待业毕业生也多会选择此时考虑未来的成长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这个时机,引爆需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