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2012跨省招聘大联盟”招聘会2月15日在长沙举行

2012.02.16 出处:潇湘晨报 作者:夏盛 李柯夫 刘珏 田建群 责任编辑:周亚兰

以往都是企业面试官向应聘者抛出一大堆问题,而2月15日这一情景似乎发生了逆转:求职者碰到感兴趣的岗位,详细询问企业招聘者一系列问题,仿佛在“面试”企业。

以往都是企业面试官向应聘者抛出一大堆问题,而2月15日这一情景似乎发生了逆转:求职者碰到感兴趣的岗位,详细询问企业招聘者一系列问题,仿佛在“面试”企业。

“2012跨省招聘大联盟”现场招聘会2月15日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东莞企业和湖南本土企业一起“抢人”。

现象一

东莞企业工资涨1000抢普工

昨日上午8时许,湖南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已是人头攒动。招聘普工的本地和东莞企业负责人都表示,现在企业的招工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刚投产的企业,新手多、生产不稳定,对一些熟练工、技术类工种,需要以更高的待遇来吸引他们。

据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地区普工工资从前两年的月基本工资1000—1500元,增加到现在的1500—2000元。而东莞曼可顿制衣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孙彬介绍,近两年他们将普工的工资从2000元增加到3000元。“我们想招上百个人,问的也就二三十个。”孙彬说,求职者还没给个准信,到底能招到多少人他心里也没底。“现在招人难,不知道人都去哪儿了。”孙彬表示,3000元的水平在东莞还是可以的,因为东莞的房价均价8000元左右,其他消费(如吃饭、住宿)比长沙还略低。

现象二

求职者犹豫留在本地还是去外地

彭利辉是个70后,益阳人。东莞曼可顿制衣有限公司播放的宣传片吸引了他,他抬头看了看:普工月薪3000元。于是他上前打听起来。

“3000元是包吃包住吗?”“工作要加班吗?额外算工资吗?”

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孙彬一一回答:包住宿水电自己交,加班会有加班费。

“我们到时候怎么过去?你们来接还是我们自己过去?”

孙彬回答,如果有意向到公司的人超过20人,公司会专门派车来长沙接,如果只有几个人,求职者工作满三个月后,去时交通费全部报销。

彭利辉还详细询问了公司的地址、规模以及发展的空间等。“还在犹豫是在本地还是去外地工作,所以得问细点,认真比较。”彭利辉说。孙彬只问了他名字、家乡、意愿,他却接连问了八个问题。

现象三

为“抢人”企业请了厨师做湘菜

“湖南人喜欢吃辣,我们早就考虑到了,专门请了厨师,不怕吃不惯。”

德昌电机(深圳)有限公司负责招聘人员介绍,除了饮食细节上注意员工的喜好外,公司还加强软件服务。公司有为员工提供各种知识和技能培训,并且与国内多所知名大学联合,向员工提供多种大学教育项目。为了更好地关注员工健康,德昌与沙井医院联合成立了“德昌卫生所”,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方便、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

公司提供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溜冰场、烧烤场、网吧、卡拉OK多功能厅、图书馆等文体娱乐设施供雇员使用。

本次企业也很重视公司“软件”发展,湖南名家物业负责招聘人员说,因为目前招保安难,所以他们除了增加薪酬外,还通过开展各种娱乐活动以及人文关怀,争取招到人并留住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