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3场招聘会扎堆广州大学城,4万人递简历

2012.02.20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上个周末,在广州大学城广工和北亭广场,共有三场毕业生招聘会扎堆举行。据了解,2月18日和19日,由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节后首个文科专场和首个理工科专场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举行,两场共有逾39000人入场。

上个周末,在广州大学城广工和北亭广场,共有三场毕业生招聘会扎堆举行。据了解,2月18日和19日,由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节后首个文科专场和首个理工科专场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举行,两场共有逾39000人入场。

领门票排近百米长队

前天和昨天,由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大型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分别举行了节后的首个文科专场和首个理工科专场。据悉,18日的文科专场,共有331家企业进场,提供6170个岗位,21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19日的理工科专场,共342家企业进场,提供7050个岗位,18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两场见面会共计吸引了超过39000名毕业生入场。此外,18日,在大学城北亭广场也有一场由广东人才市场主办的大学城就业服务平台招聘会举行。

要找份好工作,得先过排队关。昨天中午10时至11时,供需见面会理工科专场进入人流高峰时段。中午12时许,在临时门票领取点前,还排着一条近百米的长队。面试完毕的广工学生小万从会场出来,一脸疲态地说,“排队排了两个小时,才递了一份简历,肚子饿得呱呱叫了。”

招聘会“质量”令人满意

虽然要忍受排队之苦,但不少求职的毕业生对节后的这两场招聘会的“质量”还是满意的,“大企业、知名企业不少。”据观察,两天来,进场的600多家企业中不乏知名企业,比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T C L、格力、纳爱斯、中海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

据了解,从去年10月份起,由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面向2012届高校毕业生举办供需见面活动43场陆续展开。其中35场为现场供需见面会,8场为网络招聘会。昨天举行的理工科专场是第30个现场见面会。

■求职故事

找工,做生不如做熟

前天,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国贸专业毕业生小琴一早就来到了大学城,由于对大学城不熟悉,坐蓝牌车、打的几经周折才来到广工大学城校区的供需见面会文科专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