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网络招聘流行!HR如何选择招聘渠道?

2012.03.2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为何网络招聘如今越来越盛行?而面对众多的招聘网站HR要如何选择?招聘渠道是否决定招聘效果?

狭义的招聘网指以网络为媒体的招聘广告发布平台及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系统。

广义的招聘网站其拥有招聘网站且网络招聘营收比重较高的公司。提供网络招聘服务:指帮助雇主和求职者完成招聘和求职的过程中,招聘网站提供的互联网平台及相关技术手段。包括针对雇主的服务和针对求职者的服务,如招聘信息发布、简历下载、定制招聘专区、求职简历生成、职位搜索、薪酬查询等;

网络招聘网站分为:行业性网站、综合性、地方性三大类。

为何网络招聘如今越来越盛行?而面对众多的招聘网站HR要如何选择?招聘渠道是否决定招聘效果?

一是招聘时效长。在媒体上发布的招聘信息时效性差,只能当日的信息当日看,过期的报纸即使信息有效也无人关注,而使用网络招聘,招聘信息可以从发布日开始一直延续到企业招聘到真正人才为止。

二是收费低。网络招聘的费用低廉,可节约成本,而传统媒体招聘方式如报纸、电视,费用动辄几千上万。相比网络招聘而言,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也存在着费用高、入场费贵的问题。数百上千的费用只能让企业在招聘会现场守株待兔,选择性差、时效短成为现场招聘会不可规避的弊端,网络招聘则省却了这样的烦恼。

三是机会多。对于企业来说随着网络求职者的增多,对于找到真正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也就越来越多。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可以让不同地域的更多求职者阅读,从而提高了找到理想人才机会;接收在线简历,可以更方便地对简历进行保存、分类,建立企业的人才数据库;在网站上发布的招聘信息不受篇幅限制,企业可以提供除职位以外的企业介绍、发展历程等丰富内容。

HR要如何选择渠道之见解:

很多企业由于中高级人才匮乏而错失市场机会。而事实上,许多企业HR们想尽各种方法去寻找中高级人才,但效果并不理想。那么,企业如何才能有效获取中高级人才呢?

首先、要掌握行业中高级人才在市场上的需求特点

如何去了解中高端如今的现状呢?举个例子:如环保行业的中高级人才在市场上往往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中高级人才有比较大的选择空间。中高级人才都已经比较成熟,决策比较理性,但他们比较关注发展机遇、工作环境、项目品质,不仅仅在乎薪酬。

其次、要清楚企业自身的现状,并明确近期对中高级人才的需求

从企业角度来看,大多数企业自身很难在较短的时间内培育出中高级人才,而且,有的企业缺乏对中高级人才的甄别能力。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看,大多数企业并没有为中高级人才设计专门的培育机制、激励机制。

在实际操作中,如有的环保企业在获取和留住中高级人才的过程中,缺乏精心进行策划、准备和安排。根据我个人的经验,企业在获取中高级人才过程中,应该采取以下行动:

1、企业应从阶段性(1-3年)考虑公司发展目标,需要何种组合的中高级管理团队,对各个核心岗位有哪些任务目标要求,从任务目标和组合要求分析出必要条件和参考条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