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有苦劳没功劳,和老板谈加薪的秘籍

2012.04.16 出处:前程无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所谓苦劳就是指工作量或工作年限。我们会发现,工作量比较大的人和在一个企业工作时间比较长的人经常会说:“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很多职员会因为工作量增加或比别人工作量大而抱怨不给加薪的老板。

所谓苦劳就是指工作量或工作年限。我们会发现,工作量比较大的人和在一个企业工作时间比较长的人经常会说:“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很多职员会因为工作量增加或比别人工作量大而抱怨不给加薪的老板。找到老板以后谈的都是自己工作如何辛苦或者自己对企业如何忠心,虽然自己没有什么能力或者成绩,但是贡献还是有的可能至少比别人要付出的更多。如此一来,老板通常会这样想:

首先,你已经承认了你没有什么能力,这种情况下的贡献是很有限的。

其次,现在的就业形式来看,想找一个像你这样的人是很容易的。而且对工作的交接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最后,老板还会想,给你加薪了,别的人会怎么想?为你加薪代价太高,老板宁愿牺牲这样的人。

在这个层次上,如果你要找老板谈加薪,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第一,要想清楚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有些工作老板看不到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自己要是没有很好的理解,谈加薪的时候就会非常的被动。

第二,组织好语言或列出详细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表现你工作量巨大,甚至如果换别人来做一个人是做不来的。

第三,有苦劳的人在企业里仍然具有核心意义。要知道,劳苦的人忠诚度非常高,非常的稳定,往往对企业各个方面会有独到的见解,这种见解是老板平时无法观察的细节。所以,在谈加薪的时候,要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才能引起老板对你加薪的认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