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微博成新兴招聘方式,但传统招聘少不了

2012.04.23 出处:鲁北晚报 作者:张丽 责任编辑:周亚兰

用人单位利用微博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及时刷微博关注招聘信息……时下正是大学生求职的旺季,不少人借助微博这一新媒介来招聘、求职。

用人单位利用微博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及时刷微博关注招聘信息……时下正是大学生求职的旺季,不少人借助微博这一新媒介来招聘、求职。

大学生:边“织”微博边找工作

“我是无意中发现有企业在微博上发招聘信息的,随后我就搜了一下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和人才网站,他们还真有微博账号,并且时时更新。”滨州学院的大四毕业生王涛每天都会拿手机刷微博,看看自己关注的企业有没有新岗位推出,看看有没有招聘负责人给自己回复。

王涛说,要想通过微博求职,首先必须要学会写“微简历”,即在微博要求的140字之内做我介绍、说明意向岗位等等。然后还要多关注招聘网站的官方微博,多在求职微群里发布信息,多@企业及其负责人。

用人单位充分利用微博平台

记者在微博上经搜索发现,有众多用人单位已注册了官方账号,也有许多企业经常发布招聘信息。再者,记者发现,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许多大型招聘网站及本地的滨州人才网等招聘网站也都有微博账号,常有招聘信息更新。其中智联招聘的粉丝已经将近20万,应届生求职网粉丝数超过11万人。

近日,记者在“滨州经侦”的微博上看到一条招聘文职人员的信息,转发者众多。还有自称是银座工作人员的人在微博上发布招聘信息。

传统招聘方式不可少

“微博招聘虽然新鲜,但是我觉得它也只是一种辅助,传统的招聘方式不可替代。我通过微博只参加了两次面试,上面信息虽多,但是太杂了,针对性不强。”王涛说,微博招聘还存在一些不安全因素,微博虽有“认证”一说,但并不严格,无法确保信息的真实性,还是由学校和人才市场组织的招聘会更为直观和稳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