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让招聘广告发挥更大的价值?

2012.05.23 出处:生活指南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人才是一个企业存活的根本,所以能够招到人才是每个企业梦昧以求的事情。于是有些企业每年都会做各种各样的招骋广告,期待能够被人才看到。广告发了,钱也花了,可是为什么就是不见成效呢?

人才是一个企业存活的根本,所以能够招到人才是每个企业梦昧以求的事情。于是有些企业每年都会做各种各样的招骋广告,期待能够被人才看到。广告发了,钱也花了,可是为什么就是不见成效呢?

求才广告往往一年要登六、七次,于是广告公司往往变得马虎,有时为了赶时间,在文案、内容制作等方面不再象以往那么用心。而广告公司一点小小的疏忽,却会造成对方公司极大的损失,所投资出去的金钱如同石沉大海。而求才公司还得同时背负大企业每年录取人数的增减与景气好坏等变数所造成的压力。如此,公司常被压得透不过气来。不可否认,多在求才杂志上登一些广告,就能多收一些效果,但首先在预算上必需要有个限度,如能在固定的金额之内,事先小心斟酌广告的内容,然后做出品质高、效率也高的广告,再交给求才公司刊载,就必将是万无一失。

求才广告最主要的重点是要每年翻新,力求变化,同时要避免僵化。广告之外,公司不妨用内部活动作为一种号召手段,或者用透明封笺制作公司的信函……任何一种变化都足以和别家拉开距离。坚持不断创新变化,对于周围发生的成功事例予以参考学习,但决非剽窃,如此,方能立于不败。否则将导致自己落伍、他人进步的局面,是得不偿失的。

利用求才广告时,有一点必须特别注意,亦即决不能将广告委托他人制作,因无人监督,所获得的效果可能会与投下的金额不成比例。造成公司无谓的损失。自己制作有个好处,就是倘若不满意的话,可以一直修改到自己满意为止,这样制作出来的东西才有保障。

谈到广告公司,其内部包括业务人员及负责人,每个人都必须承担几十家公司的委托,所以除非关系特殊,他们是不可能全力在某家广告设计上的。何况。了解公司优点及诉求点的人就存在于公司内,又何必向外求人。只要一方面由公司教导监督,一方面训练优秀的广告人才,相信在广告会战中出奇制胜并非难事。

求才广告的效果未必与投资金钱成正比。站在企业的立场,增加投资金额并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投资效率是否也能相对增加,所以尽量避免打没把握的仗,就是成为企业经营必须掌握的要领。因此,要尽量让广告达成效应。

相关阅读 招聘广告 招聘 HR 价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