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图文]HR必知:面试一百问

2012.06.09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 ,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企业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企业才会相信。企业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说一句“谢谢”。企业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76. 请告知你的工作观?

回答提示:常被问到“你的**观是什么?”时,可别把它想得太复杂,可回答“为何而工作”、“从工作方面得到了什么”“*年後想变成怎样”等的话。

77. 如果你有一位固执武断的领导,你会经常提合理化建议吗?

回答提示:①在一般情况下,领导和同事是不能选择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个性和脾气,要学会适应和相处。

②领导脾气直也好,悠也好,固执也好,只要是出自为公,为工作,应该尊重和原谅他,并且按他的安排去做。

③适当的时候,可以用谈心、汇报思想等方式委婉地提出自己的看法,但点到为止。

④在有合理化的建议时,照提不误。因为那是对自己和工作负责。

78. 假如在一次学习讨论会上,领导对你的发言很不满意,并当场批评了你,你怎么办?

回答提示:

好:能谈到在情绪产生波动时,自己的自我控制方法,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中:有控制自我情绪的努力,但方法不够有效。

差:思前想后,顾虑重重,言语中流露出气愤、委屈,或长时间沉默,显得心情难以言表。

79. 针对你们单位业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你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得到了同事们的赞同,但你的领导并不满意。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办?

回答提示:

好:能认真分析,仔细推敲自己建议存在的问题,认真领会领导意图,找出两者之间的共同点,圆满解决问题,考生心理冷静,自制力强,方法正确,陈述问题条理清楚,有说服力。

中:能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冷静对待,处理问题有一定方法,陈述问题有一定说服力。

差:行为偏激,自制力差,方法不正确,或长时间沉默,显得无以应对。

80. 假设你手头上有好几项工作没有完成,可是上级又给你安排了一项任务。你感到自己完成这项工作有困难。你如何处理这个矛盾?

回答提示:出题思路:情境性问题。该题用于考查考生的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主要是在组织中处理权属关系的能力。

参考评分标准:

好:能够很好地与人沟通,有很好的交往方法和技巧;能够在尊重他人的前提下恰当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如:能用适当方法让领导了解到自己现有任务已很重,并能向领导提出完成该任务的可行建议。

中:能与人沟通,交往中有一些方法、技巧,能适当地表达出自己的意见。如:能让领导认识到自己的困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