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图文]HR必知:面试一百问

2012.06.09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 ,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企业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企业才会相信。企业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说一句“谢谢”。企业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92. 面试进行时,大脑出现短路怎么办?

回答提示:

1、坦白的讲,我对这个问题不太了解。但我对XX问题倒是有一些研究。我可以讲讲这方面的内容吗?

2、您的意思是………?(进一步确认)

3、”不知道您看出来没有,我太重视这次面试,因此有些紧张,您能给我一分种的时间让我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好吗”(如果你确信,多给你一些时间,你可以考虑出来)

4、很坦白的讲,对于这个问题我不太了解。(没有人可以知道所有的知识)

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所设计的知识点。(虽然不知道怎么解决,你会按照什么思路解决)

93. 怎样与上级沟通?

回答提示:

1)仔细聆听领导的命令

2)与领导探讨目标的可行性

3)拟定详细的工作计划

4)在工作进行之中随时向领导汇报

5)在工作完成后及时总结汇报

95. 你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够在这个职位上取得成就?

回答提示:分析这是一个相当宽泛的问题,它给求职者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让求职者表明自己的热情和挑战欲。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将为面试人在判断求职者是否对这个职位有足够的动力和自信心方面提供关键信息。

错误回答我不知道。我擅长做很多事情。如果我能得到并且决定接受这份工作,我确信自己可以把它做得相当好,因为我过去一直都很成功。

正确回答从我的经历来看,这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适合我的一份工作。几年来,我一直在研究这个领域并且关注贵公司,一直希望能有这样的面试机会。我拥有必备的技能(简单讲述一个故事来加以说明),我非常适合这一职位,也确实能做好这份工作。

96. 你最大的长处和弱点分别是什么?这些长处和弱点对你在企业的业绩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回答提示:这个问题的最大陷阱在于,第一个问题实际上是两个问题,而且还要加上一个后续问题。这两个问题的陷阱并不在于你是否能认真地看待自己的长处,也不在于你是否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弱点。记住,你的回答不仅是向面试人说明你的优势和劣势,也能在总体上表现你的价值观和对自身价值的看法。

错误回答从长处来说,我实在找不出什么突出的方面,我认为我的技能是非常广泛的。至于弱点,我想,如果某个项目时间拖得太久,我可能会感到厌倦。

正确回答从长处来说,我相信我最大的优点是我有一个高度理性的头脑,能够从混乱中整理出头绪来。我最大的弱点是,对那些没有秩序感的人,可能缺乏足够的耐心。我相信我的组织才能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实现目标,而且有时候,我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也能影响我的同事。

评论这个回答做到了“一箭三雕”。首先,它确实表明了求职者的最大长处。其次,它所表达的弱点实际上很容易被理解为长处。最后,它指出了这个求职者的长处和弱点对企业和其他员工的好处。

97. 请谈谈你个人的最大特色。

回答提示:“我的坚持度很高,事情没有做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绝不罢手。这种回答,最能和工作结合,能够与工作表现相结合的优点、特质,才是面谈者比较感兴趣的回答。

98. 关于你的个人隐私(是否有男/女朋友,或是否结婚)

回答提示:在大多数情况下,面谈者会竭力地打探证明你不稳定或不可靠的信息,还有其他一些可能使某个雇主关注的问题,这些只是对某些性格的人的推测,都是些不相关的问题,但是,如果雇主想以此来了解你是否可靠,你就得全力以赴地去应付了。要记住即使是随意地闲谈也要避免提及隐晦的问题。在回答个人情况时,要态度友好而且自信

99. 你说一下对**专业内容的了解,对此专业应用领域的了解?

回答提示:如果是精通的,一定要详细阐述;如果只是了解,也要对其中掌握的进行一下简单描述;如果确实不知道,就说“对不起,不是很了解”。因为没有一个什么都知道。

100. 你认为求职,穿什么去面试合适?

回答提示:

女生:建议穿白色有领衬衣,配长过膝盖的中裙或西装裤,可准备一件质地较好的外套方便穿脱,色彩以淡雅为宜。

关键词:优雅、美丽、精致

忌:嘻哈风、黑白灰、低胸露背装

宜:淡妆、裙装、明快色系、精致配饰

男生:在色彩和款式上,要重在表达亲近感,增强亲和力。

关键词:稳重、整洁

忌:T恤衫&牛仔裤

宜:衬衫&西裤

差:不能与他人沟通,交往中缺乏技巧;难以表达自己的意见。如:无法让领导了解自己的困难,或直接顶撞领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