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三大方面提高应届毕业生应聘成功率

2012.06.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脂颖 责任编辑:赖秋梅

进入6月毕业求职高峰期,应届毕业生们,面临着种种挑战。应届毕业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社会经历也不足,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呢?138小编整理了影响应届毕业生应聘成功的三大方面,供大家参考。

进入6月毕业求职高峰期,应届毕业生们,面临着种种挑战。应届毕业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社会经历也不足,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呢?138小编整理了影响应届毕业生应聘成功的三大方面,供大家参考。

应届毕业生应聘成功的第一大方面:做好面试准备工作

应届毕业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甚至面试经验也不多,面试准备工作要如何做起呢?

1.礼仪服装

无论你面试什么类型的工作,首先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面试并不能靠着装取胜,但是体现大方的着装会赚取很好的第一印象。一般男性的面试服装是黑色西装外套+白色衬衫+单色领带+黑色皮鞋,能让人感觉比较沉稳;女性面试者的服装一般为黑色西装外套+白色衬衫+黑色职业裙,能让人感觉知性又成熟。

2.明确应聘岗位

应聘前,要明确自己所投简历的岗位所属什么类型的工作,应该要对该岗位作相应的准备。如果是你应聘的是金融类的岗位,简历设计就不宜太过花俏,不宜把自己的艺术照或一些平面设计作品呈上,不然别人会认为你不了解该岗位。

自己应聘的岗位,最好是比较感兴趣比较能掌控的岗位,这样能让你的职业生涯走得更远。相反,若是你所应聘的岗位是你自己都不愿意去动脑子的岗位,就不值得你去面试。一个不喜欢的岗位,就算自己能工作一段时间,也会遇到职业疲劳。在应聘岗位的时候,要慎重考虑自己到底适合什么岗位,自己到底想在什么岗位上谋求发展。

应届毕业生应聘成功的第二大方面:自信

自信相当于成功了一半,不过剩下的一半就需要你用好的习惯,好的性格,好的脾气来把它填完。一个人拥有自信,做什么事情都充满不一样的魅力。

应届毕业生应聘成功的第三大方面:求职案例可加分

求职应聘,单凭几句个人自我介绍,很难获得offer。想要让自己的面试变得生动,信服力非常重要。

真实有效的求职案例可以让你在面试中获得加分,甚至有可能能直接拿到offer。

若应聘销售,你可以在应聘前几天,把这个公司的销售岗位的销售数据,销售工作,销售方法,销售渠道等方面尽可能去了解。当你面对面试官的时候,把你所掌握的数据呈现出他们看,并说出自己对这些数据的一些见解,这样你的面试就会获得加分。未到公司上班,就已经对未来公司的情况掌握的非常好,这种人才公司求之不得。

138小编整理了三大方面提高应届毕业生的应聘率,求职岗位要慎重,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