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荐]持续关注138人力资源沙龙 解疑美业招人困惑

2012.07.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近期,我们138美容人才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沙龙活动,当时邀请了高校(广州医学院)和企业(安植集团)两方代表。行业的招人难问题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困局?为什么美容行业很难招到人?持续关注138人力资源沙龙活动,势必能让你对招人困境有新的改观。

案例:我们是一家正规的全国连锁美容院,经营一直不错,但就是最近半年员工很难招聘的到。我们还给出了很多优惠条件:工资=底薪1200/月+提成,大部分工作努力的员工月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我们提供免费学习甚至旅游的机会,但是即使这样的条件都很难找到人。帮我分析一下原因好吗,如果像我们这样的条件都很难招到人,那么行业的招人难问题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困局?

这是我从网上看到的一条信息,作为美业工作者,我感到遗憾。同样我也在困惑,为什么很多人就是不愿意进入美容行业工作?

近期,我们138美容人才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如何吸引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沙龙活动,当时邀请了高校(广州医学院)和企业(安植集团)两方代表,代表们也谈到了一些原因。学校代表方认为是学生的就业观念特色导致的,因为现在很多学生还是存在传统型和对口型的就业观念,一部分学生认为要稳定体面的工作,大部分认为要专业对口型的工作,而这样一来,进入美容行业的人才肯定就概率变少。企业代表方也发表了他的观点,安植代表认为是企业没有做好招聘和培训的工作,他认为首先要尊重应聘者,其次要站在应聘者的角度,给予她们物质和精神上的满足。

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也对我国各种专业的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工作进行了数据统计,其中从美容院校出来的学生,进入美容行业工作的占34.45%,高中毕业生进入美容行业的有4.44%,计算机应用的为1.83%,临床医学的为1.62%,工商管理学的为1.41%,中医学的为1.40% 。从数据可以看出,很多学生走出校园后,进入美容行业工作的非常少,甚至于很多学生对美容行业的认识是模糊而偏颇的。

作为一直关注美业成长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举办这种人力资源沙龙活动,就是希望能给美容企业HR带来更多的实用信息,希望能让“美容行业招不到人”这一困惑得到缓解。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不了解美容行业的人,了解美容行业;让了解美容行业的人,更加喜欢美容行业。

我们138这样的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持续关注它,势必能让你对招人困境有新的改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