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一线大牌化妆品瞄准二三线城市

2012.08.06 出处:江南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尤其是进入一年中最淡的淡季后,锡城各大商场更是争分夺秒赶在旺季来临前不断整修“面子工程”:继百盛一楼“换装”亮相后,最近两天八佰伴又相继开出希思黎、FANCL专柜。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这些一线大牌纷纷转战,目前在无锡开出三家专柜以上的一线化妆品品牌已有近10个。

都说一楼是商场的脸面工程,而化妆品专柜几乎都是拿来“撑门面”的,正因为如此,商场总是挖空心思地引进一线大牌。尤其是进入一年中最淡的淡季后,锡城各大商场更是争分夺秒赶在旺季来临前不断整修“面子工程”:继百盛一楼“换装”亮相后,最近两天八佰伴又相继开出希思黎、FANCL专柜。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这些一线大牌纷纷转战,目前在无锡开出三家专柜以上的一线化妆品品牌已有近10个。

全新陈列让品牌更好展示形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刚刚装修调整完成的百盛一楼最近正式亮相。记者在百盛商场看到,相比于以往,此次装修改造的全新陈列不仅让各个品牌更好地展示了自身形象,而且也调整了一些化妆品品牌。从购物环境上来说,店堂亮堂了不少,而且加高了层高,给人的感觉是通透敞亮。

与此同时,法国著名高端化妆品牌希思黎也于无锡八佰伴开柜。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色、绿色的基调渲染植物清新氛围,简约的设计、人性化的功能区域分布以及考究的装饰,让人看上去明净、素雅又不失奢华。据了解,这是继大东方百货、百盛后,该品牌在无锡开出的第三个专柜。一业内人士透露,严格意义上说,该品牌尽管并不在国际一线大牌的行列,但因其产品超值、口碑好,江湖地位一直都是稳居第一方阵。“凡是定位比较高端的商场,没有哪家不想引进的!”这些品牌进商场的条件还比较苛刻,不符合他们定位的给再好的位置都难请动。

一线大牌化妆品瞄准二三线城市

据了解,该品牌进入无锡市场的时间并不长,是2008年时才进驻无锡的。“他们很看好无锡市场,同时也是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商场相关人士介绍说。以往要请一家国际大牌化妆品几乎所有进驻要花费不少力气,而如今随着无锡人消费力的深挖,加上一线城市的市场逐渐饱和,一线大牌化妆品纷纷把视线转入无锡、江阴这样有实力的二三线城市。“粗略算算,目前同时在无锡开出三家专柜的一线化妆品品牌就有将近10个。”一位商场化妆品部经理对记者说,比如雅诗兰黛、香奈儿、兰蔻、娇兰等。她分析说,这些早前只在“北上广”上市的品牌,如今在无锡随处可见,有的品牌在多家商场都能看到。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经理分析,现在化妆品已经成为各家商场的“门面”。拥有什么样的化妆品品牌成为商场档次的重要标志,因此各家商场为了争取大品牌“不惜血本”。

各大商场在品牌争夺上互“掐”

知名品牌的数量总是有限的,各大商场在品牌的争夺上向来“掐”得很厉害。尽管为此需要封闭装修,既损失营业额又花费装修费,但相比新环境和新品牌带给消费者的新鲜感从而赚取的回报来比,可能是小巫见大巫了。一位商场人士称,品牌调整尤其是化妆品的确是个技术活,不但考验人的眼光,更要让人做到放弃眼前的利益去培育市场。品牌调整,是一项回报远远大于投入的工程。用品牌赢得消费者的“芳心”,也就增加了销售业绩。

据悉,快速增长的无锡化妆品市场近年来已成为欧洲、日本等化妆品生产商的角力之地。雅诗兰黛、兰蔻、香奈尔等一线品牌在锡城一家商场的年销售额都在千万元以上。据某商场相关人士透露,就连LAMER这样顶级奢侈护肤品牌也将在中山路地铁开通前后陆续进驻。

相关阅读 化妆品 品牌 品牌 商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