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美容师们做好加薪的准备了吗?

2012.08.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朱宁 责任编辑:朱宁

为美容院付出太多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心里不舒服当然要靠加薪来慰藉了!美容师们想好怎么跟老板谈加薪的理由了吗?想要加薪成功就得做好十足的准备哦!一起跟随138小编学习怎么和老板谈加薪的专业知识吧!

 是否有把工作做得像脸上化的妆一样漂亮?

美容院老板在遇到美容师提出的加薪时时常会考虑的问题。你为公司付出了多少?你的工作效率是否达到了公司要求?给你加薪了会给公司造成什么影响?你所做的事情值不值这个薪值?这些都是美容老板们所考虑的问题。不过,有些美容师可能还会想“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在公司做了那么久加点薪是理所应当的呀。”相信很多美容院老板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照这样下去,那还要公司的规章制度有何用?所以建议美容师不要用这样的理由,这是所有老板都不会接受的。很明显能力和业绩才是加薪的最大说服力!所以美容师们想要加薪成功,请务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不打无准备的战

美容师在提薪之前,首先你一定要了解公司的实际薪资情况,做到“有备而战”。大家出来工作都是为了生计,你做好若老板不答应,老板不欢喜的心里准备了吗?若老板答应了你会怎么做?等等这些后果问题最好事先想清楚。在合理的评估一下自己的价值,自己有什么理由加薪?如果你的要求、理由合理,当然很难被拒绝。

吃不到“蛋糕”怎么办?

若老板不答应,而你又很爱这家公司,先别气馁,不妨当面问问上司为什么不批准加薪?怎么样才能做到加薪的要求?如果老板提出了实际有待改进的地方,那就谨记心里,及时改进,做好下次申请的筹码。如果老板只是随便敷衍了事,那么恭喜你,说明你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你可以试着飞出他的“掌心”来加以试探。当然,如果能有更好的路那大可以胸有成竹,如果还没做好充足的准备,就再等等,别赔了夫了又折兵。

加薪不是乞讨

申请加薪要向你刚来公司面试般充满自信,要相信自己做的事值这个价钱。如果你是一位高级的美容师,是公司的主要经济来源,你若离开公司会给公司造成什么影响?经济会造成多少损失?这样提出加薪的话,毋庸置疑,老板肯定会答应你的要求,因为你所做的事情不是用钱来衡量的。

用事实说话

能主动提出加薪的美容师们,心态积极是不可否认的,但你对公司的贡献真的值这个钱吗?你能用你的数据来证明你的付出吗?日常就应积累一些工作的报告数据,将你对公司所付出的贡献记录下来整理成资料,至少要能说出自己做了哪些工作,表明你为公司带来多少利益。还可记录你额外的工作任务和所占据的时间,这也能作为你加薪的筹码。

永远不要和同事做比较

一般美容院的薪资制度都是保密的,擅自打听反而会让你在老板的印象中大打折扣。第一表明你怀疑公司的薪资制度,第二表明你怀疑老板的英明决策。所以建议千万别用比较的方法来作加薪最没用的筹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