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美容院应聘者薪酬谈判讲究的三大技巧

2012.09.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朱宁 责任编辑:朱宁

薪资谈判一直都是求职者与HR之间较为头痛的话题,据调查,有30%的美容院员工在面试谈薪时,都抱着想问,又不敢问的心态,最后导致不太情愿的接受美容院的薪酬定位。对于美容院来说这是合作愉快的好事,而对于较为被动的求职者来可未必是好事,在没有正面谈判薪资的情况下,又不说出自己的想法,还勉强着去接受,到最后受伤的只会是求职者。

接下来就一起分享一位美容院HR经理建议求职者谈薪的三个技巧吧。

一、市场分析,提出薪酬约数

在面试前首先你要掌握美容院的基本情况,了解自身应聘职位的重要性及企业的规模、分析自身对此职位的适应能力、工作经验、技能程度等。再调查目前整体市场的薪酬水平,估约出自己预期薪酬范围。询问薪酬时可以提出一个约数或范围值,比如:底线薪酬为2000元,期望薪酬为4000元。也可以选择一个中档薪酬,比如:2300元左右或2000-2500元。

二、寻找时机,委婉咨询

一般正规的美容院在面试时都会主动问求职的薪资意愿,并讲述美容院的实际薪资情况。如果应聘都没有发现HR提起,可以在最后一轮面试时委婉咨询。美容院一般在面试结束时都会问求职者对本院还有什么问题,或者是还有什么东西想要了解的,这时你就应该抓住机会,委婉的说“我想了解一下企业的薪酬体系,可以简单的介绍一下吗?”面试官明知你的小算盘,也会整体介绍。如果依然不清楚,还可再问:“单位除了工资还有哪些奖金、福利?”从对方的回答中,再对照自己的期望薪酬,最终提出合理薪酬。

三、看人说话,适可而止

在面试中提及薪酬问题时要察言观色,坚持适可而止的原则。比如:当问到薪酬、福利等敏感话题时,招聘人员皱了皱眉,表示不方便透露时,你可以说“简单介绍一下美容院的薪酬体系也方便我的选择”。对于自己意向很强的企业,对方要求提供期望薪酬,也可补充一句:“我相信单位肯定有完善的薪酬体系,会根据我的资历给予合理的薪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