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宝典:招聘过程中的规范用语

2012.09.03 出处:中国健身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用人单位在电话通知求职者来面试或者是在进行电话面试的过程中,使用规范礼貌用语,向求职者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招聘成功的概率。如何在电话沟通、通知面试过程中做好规范礼貌,以下的技巧或许对你有帮助。

用人单位在电话通知求职者来面试或者是在进行电话面试的过程中,使用规范礼貌用语,向求职者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招聘成功的概率。如何在电话沟通、通知面试过程中做好规范礼貌,以下的技巧或许对你有帮助。

1、电话沟通筛选

很多公司在通知求职者面试之前,都会进行一个简单的电话沟通筛选。在和求职者进行电话沟通时,要以礼貌简洁的语言告知求职者相关的信息。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以下两种说法:

某某先生/小姐,你好,我们是**公司,我们收到了你的一份求职简历,你现在工作找的情况怎么样?

某某先生/小姐/女士,您好!这里是**有限公司(**分公司/办事处),我们在**招聘网上收到您的个人简历,您应聘**职位。很感谢您的支持和关注,我们需要在电话里与您做一个简单的交流,您现在通话是否方便?

很明显。第二种说法更加适合,也更加专业。第一,说明了来电话方的详细信息;第二,用简洁的语言告诉听电话者,我可能要和你谈论什么样的事情;第三,我问了你是否方便,给了求职者更好的选择,同时让求职者感觉也更好。

2、通知面试

通知求职者来面试时,在电话中应首先感受一下求职者的状态,询问求职者是否方便接听电话。

大致步骤如下:

您好,请问您是**吗?

这里是**公司人力资源部,您是否在**月**日向我们投递简历应聘**职位吗(或其他得到简历的方式)?

很感谢您的支持和关注。我们邀请您参加面试,**月**日上午**点你方便来公司吗?

我们的地点是**,您可以乘坐**到**站,下车后找到**,我们公司就在旁边;

面试时请您准备好……;

如果您临时有特殊情况无法准时到达公司,还请尽量提前联系我们;

我叫**,到时您也可以联系**小姐;公司电话号码是******;

祝您愉快,再见。

打电话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和对方说话时千万要保持一种平和的态度,以说清公司的要求和目的,与对方达成协议为宗旨(不在违背公司和个人原则)

(2)、达成协议后再说明具体面试的时间、地点、如何达到本公司等相关细节问题

(3)、面试后要在最短时间内通知面试结果

(4)、通知面试时首先要正式介绍自己,告知对方简历来源及他申请的我公司何种岗位,再问其目前是否在职(以清楚对方目前是否仍在求职中)然后就是面试时间,给予对方公司具体地址及常规的交通线路。最后是自己的联系方式。

(5)、最好将面试地点时间公司名称电话联系人以短信方式发送给对方,以免人家在公车上或嘈杂之处没有记清楚。

(6)、在通知面试时间上,如果所招职位人数不多,已经有意面试的人数不多,尽量跟对方达成一致,不要卡死。因为人家也不至投你一家公司,也许你给的面试的时间正与另一家有冲突呢,这样虽然求职者答应了,但在当日两家公司权衡之下,只能去一家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