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联合利华进口洗发水因“货证不符”被销毁

2012.10.17 出处:中国美容化妆品网 作者:张梦芯 责任编辑:陈妙钿

10月12日,环球网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有关8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信息显示,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洗发水因货证不符被做销毁处理。国家质检总局强调,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10月12日,环球网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有关8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信息显示,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洗发水因货证不符被做销毁处理。

该批不合格产品为产地为英国的头发蓬松洗发水,由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不合格原因为货证不符,进境口岸为上海,目前已做销毁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强调,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据资料显示,联合利华在2011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中,位列第136位。联合利华负责洗剂用品事业的总部设于英国伦敦,其家庭及个人护理用品包括中华、夏士莲、力士、旁氏、多芬等知名品牌,是全球第二大消费用品制造商。

据检疫部门有关人员分析,联合利华出口产品出现“货证不符”的主要原因,不能排除包装和质量问题,但也有可能是因为批次标识错误。

另据报道,2012年7月,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力士和多芬分别有一款洗发水在台湾被检出含有游离甲醛。

环球网记者试图就该批“货证不符”产品采访联合利华(中国)投资公司,连续拨打总部电话,却一直不能接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