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法国药商赛诺菲联手可口可乐推美容饮品

2012.10.18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据最新报道,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SNY.NYSE)和食品饮料企业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已建立合作关系,将联手推出一系列保健、美容饮品以丰富各自业务。

据外媒报道,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SNY.NYSE)和食品饮料企业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已建立合作关系,将联手推出一系列保健、美容饮品以丰富各自业务,新公司双方将各持半数股权。

赛诺菲中国方面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系列产品将隶属于赛诺菲旗下营养保健和美容品品牌“Oenobiol”(台湾、香港地区中文翻译为“欧诺比”。该品牌源自法国,为法国美容营养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在此次合作中,可口可乐公司负责饮品配方,赛诺菲则负责新产品在药房内的销售。

据了解,作为试点项目,新产品将在今年秋天先登陆法国各大药房,后期可能推广至欧洲其他国家市场。

此次两大公司强强联合,均可获得新的品类,成功实现“跨界”——可口可乐公司将进军保健美容饮品领域,而赛诺菲则进入“快消”行业。

目前,从全球看,因专利药到期、药品利润空间下降,保持多元化业务,是跨国医药公司“抗寒”的利器,比如,强生、雅培和赛诺菲等部分医药公司都在快消领域有所建树,其产品线包括奶粉、化妆品、保健品等。

国内药企向快消延伸亦渐成趋势。云南白药、广州药业、华润三九、康美药业、片仔癀[109.55 2.12% 股吧 研报]、同仁堂、马应龙、等上市药企早就“跨界”进入快消业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已约有300家药企涉足快消品业务,成为横跨药品和快消品两大领域的多元化公司。

最近,苗药龙头企业贵州百灵[17.46 0.00% 股吧 研报](002424.SZ)亦大张旗鼓进军美容保健饮品市场,重金打造“爱透”胶原蛋白饮品。

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15日在“中国饮料行业发展第七波浪潮暨胶原蛋白产业投资热点前瞻”论坛上称,公司将立足制药,积极迈向大健康产业,将主要开发关联度较大的健康饮品、化妆品和保健品的项目。

如果运营得当,快消品业务一般能够快速成为药企新的利润增长点。日化专家李智勇称,快消品的全行业平均利润率可以达到20%~30%,而医药行业的平均利润率只有15%~20%。

记者注意到,尽管可口可乐公司的销售渠道和网络遍布全球,但此次和赛诺菲合作推新品类,销售渠道仍以药房为主。对此,中康资讯总经理吴翰告诉记者,与国内药店的品类结构不同,欧美日等国家药房的销售品类很丰富,除了药品,多数主打“健康概念”的快消品都可以在药房买到。

而国内药企跨界经营快消业务,药店也是主渠道之一。贵州百灵营销中心总经理翁革新告诉本报,目前公司“爱透”胶原蛋白饮品已经进驻屈臣氏全国1400多家门店,除了传统的快消品销售渠道,公司还会在全国5万家合作药店中精选一部分销售该产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