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终结者:信息化时代下的招聘新方法

2012.12.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是的,简历的终结者来了!对于那些初入职场、笃信拿着写有文学士学位和快餐式实习的简历是找不到好工作的毕业生们,或者对于企业的HR被繁杂的挑选简历而困惑的人们,现在你们的春天到了!

全球经济不景气,企业产品卖不掉,致使大批员工下岗,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再就业。随着求职人数的增加,工作岗位也越来越少,只有那些抓住就业机会的人才能获得心仪的工作。企业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往往会从成百上千简历或求职者中挑选最适合企业的人选,但是这一过程非常消耗人力物力,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案呢?如果有服务可以做到将能力最强的应征者或者最适合某岗位的人选列举出来,然后再让企业去挑选最合适的人选,是否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职前心理测量服务 HR和职场菜鸟的福音

是的,简历的终结者来了!对于那些初入职场、笃信拿着写有文学士学位和快餐式实习的简历是找不到好工作的毕业生们,或者对于企业的HR被繁杂的挑选简历而困惑的人们,现在你们的春天到了!

Cream.hr就是一家提供此类“职前心理测量服务”的SaaS服务提供商,可以帮助企业最大幅度从招聘以及帮助求职者从投递的繁琐与劳累中解脱出来。

所谓的心理测量,就是通过心理测试题对求职者的心理状况进行评测,其中包括知识水平、能力水平、就业态度、个性、教育水平等。这部分心理状况测定出来之后,可以为企业选择合适的求职者提供非常重要的指导意见。

当求职者经过20分钟或者45分钟的心理测量之后,他们向企业投递简历,企业首先看到的不是简历而是改求职者与企业需求的符合程度,这样一来,有助于帮助企业发现更适合企业发展、能带来效益的求职者。筛选完之后,企业人事部门便可以看到求职者的详细简历,为下一步面试做准备。

到目前为止,Cream.hr已经有超过1万名求职者完成了“心理测量”,回答了81万道心理测试题。

Cream.hr于将近一年前成立,运用此项服务测量求职者的任务处理能力,职业道德,智力水平和被称为“大五项”的性格测评,其中包括是否率直,有责任感,外向,友善并且情绪稳定。这当然只是一个心理测验,但是它是在多伦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cream.hr的创建者乔丹·彼得森的一系列研究之上建立的。这些研究着重于对于性格特征在职场上的影响,其成果发表于包括《人格期刊》和《变态心理学》在内的一系列著名心理期刊上。

Cream.hr最终的目标是消灭简历!因为测试的开发者们坚信简历在反应人们的真实水平上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这听上去就像是HR,是长期求职者和出处校园的菜鸟们的福音,但是显然仅仅凭这一个测试还不能撬动这个简历堆满的地球。Evernote的招聘主管Mindy Cohen很看好cream.hr提供的此项服务,但是也认为这只是寻觅顶尖人才的漫漫长路上的一部分。她说:”它在招聘的初期阶段可以作为相当强大的筛选工具,但是挑选到真正胜任工作的人仍然需要依靠机制完善的面试平台。

写好传统简历必不能忽视的要素

那毕竟是科技时代下的招聘新方法,运行起来还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我们的求职者如果想在年底前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想让HR在简历的海洋里挑中你的那份,还是要做好一些简历的基本功。比如

1、简历中写有应聘公司的一点情况

很多求职者都忽视需要了解公司情况。也许他们觉得他们要在一具体部门工作,而不是在整个公司工作,因此他们觉得没有必要了解更多关于公司的情况,他们为了尽快完成简历,都努力研究自身情况。这恰恰是他们的简历缺乏亲和力的原因。成功的推销员推销产品的时候,从来不会只说产品本身的优点,而是说明产品是如何适合购买者。在人才市场上推销自己,你同样需要了解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了解未来雇主的兴趣与问题会使你在撰写简历时充分考虑未来雇主的兴趣与问题,真正做到在求职信中与他交谈。求职信优劣的差别不仅在于是否提及人名,而且在于谈论共同感兴趣的问题。

2、切忌简历中出现跳字、文字高低不平、用改正液涂改正的痕迹;避免你所熟悉的缩写,专业术语的缩写招聘人员未必了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