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入职年份越早 年复合薪资增长的幅度就越高

2012.12.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在对不同时间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的薪资增长情况分析发现,入职年份越早,年复合薪资增长的幅度就越高。调研显示,2011年全年上海办公室员工的主动离职率为15%,北京办公室员工的数据为14.4%。

在对不同时间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的薪资增长情况分析发现,入职年份越早,年复合薪资增长的幅度就越高。

财务类应届生薪资前景最好

2009年入职的应届毕业生年复合薪资增长率为19.8%,高于2010年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的年复合增长13.6%。从不同的部门来看,财务部门的应届毕业生起薪虽然不比其他部门高,但每年的薪资增长率是最高的。

中国人才流动率亚太区最高

除了日本以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才流动率都在两位数的范畴。中国的人才流动率是最高的,2011年员工主动离职率达到了16%。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近些年高速发展、各企业业务增长快、对人才需求巨大造成的。

调研显示,2011年全年上海办公室员工的主动离职率为15%,北京办公室员工的数据为14.4%。但就2011年上半年和2012年上半年的离职率数据进行同期比较,员工的主动离职率有所下降,平均各个行业下降1至2个百分点。而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的增强,不少企业的未来招聘计划比上一年有所减缓。调研数据显示,在未来3个月及12个月内有招人计划的企业比例比2011年调研时有所下降,而有减员计划的企业比例则有所上升。2012年全年的员工主动离职率将可能低于2011年全年16%的主动离职率。

2/3企业有专门留人措施

针对中国人才流动加剧的现状,越来越多的企业对留住人才的工作投入了相当程度的资源和关注度。调研发现,66%的企业建立了专门的人才保留项目,53%的企业为人才保留制定专项预算,有16%的企业设置了特定的岗位来负责人才保留工作。

据调查,留住人才的措施主要有四大类:薪酬、福利、职业发展以及辅助管理机制。薪酬类包括长期激励、留用奖金、递延奖金等。最普遍采用的措施是留用奖金,尤其对于专业人员这一群体而言;长期激励和递延奖金的采用率则相对较低。福利项目比较多样化,比如住房福利、健康福利、轿车福利等;普及度最广的是补充商业保险,例如额外的人身保险或者旅行保障险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