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年末职场五大关键词

2012.12.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临近年关,无论拿没拿年终奖,跳槽族已开端“蠢蠢欲动”。总结一下,职业人的跳槽动机不外乎以下几种:薪水太低,两三千不够开销买名牌,“跟着高薪走”的小白领不在少数;薪水可观,职位难以升迁,对另一公司抛出的“总经理、总监”诱惑难以抗拒者……

曾有一些在四大会计事务所就职的员工找到人才中介,急切盼望能换一份轻松点的工作:“只要天天能正常高低班,加班时间不超过夜里12点就行,薪水少点没问题。”看看,加班不超过12点在他们眼里都是幸福的,可见受加班摧残到了何种程度。有人说,他们的收入可是5位数啊,比你的后面多了一个“0”呢,那么5位数能买来健康、买来家庭和睦吗?答复是“不能”。当然,面对加班大多数人不敢“sayno”,因为饭碗还捏在老板手里,为了贷款几十万元买的房子、为了年底红包里多加几张票子,咬咬牙再忍忍吧。

小编: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以下情况用人单位应当按照标准支付加班工资:安排劳动者延伸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而且,有些单位用奖金代替支付加班费,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劳动者有权提出异议。

关键词三:跳槽

关注程度:★★★★

关注群体:对现状不满者及“喜新厌旧”一族

关注焦点:怎么跳? 何时跳?

临近年关,无论拿没拿年终奖,跳槽族已开端“蠢蠢欲动”。总结一下,职业人的跳槽动机不外乎以下几种:薪水太低,两三千不够开销买名牌,“跟着高薪走”的小白领不在少数;薪水可观,职位难以升迁,对另一公司抛出的“总经理、总监”诱惑难以抗拒者;遇人不淑,在当前岗位难有作为者……还有一批职场年轻人,毫不粉饰自己的“没理由”的理由:我就是喜新厌旧,想换个处所换个工作换个活法。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跳槽最好是有两三年以上工作经历、并把握了必定专业经验的职场人士。相对而言,涉足职场时间很短、不到一年的新鲜人不合适跳槽;而年纪偏大、技巧单一的“老人”也不合适轻易跳槽。

跳槽究竟该选择春节前还是春节后?业内人士认为,假如现在已经找到比较合适的,而且有发展前途的工作,那就应当及时向公司提出离职,而不要在乎是年底前或年底后,或者是否有年终奖之类的问题,因为一份合适的工作或者一个有发展远景的机会比眼前的一些利益更为重要,假如现在暂时没有得到一个比较好的OFFER,那可以开端适当地找起来。

小编:一般而言,过完年后的机会会比较多一些。因为年底前大多企业在进行年终总结,无心招聘新人,而多数人都会等到领完双薪后再另寻方向,这时市场上的空缺职位较少,机会不多;而年后随着企业推出新一年的发展方案,人员流动量增大,会涌现大批新增、空缺职位,这个时候应当是人才流动的大好机会,蓄势待发将会有所斩获。

相关阅读 2013 年末 职场 跳槽 加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