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年末职场五大关键词

2012.12.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临近年关,无论拿没拿年终奖,跳槽族已开端“蠢蠢欲动”。总结一下,职业人的跳槽动机不外乎以下几种:薪水太低,两三千不够开销买名牌,“跟着高薪走”的小白领不在少数;薪水可观,职位难以升迁,对另一公司抛出的“总经理、总监”诱惑难以抗拒者……

关键词四:求职

关注程度:★★★

关注群体:应届大学毕业生以及他们的父母

关注焦点:如何找到满足的第一份工作。

每到年初,就在职场中人忙于跳来跳去的同时,作为初涉职场的新鲜人,即将毕业的数万名大四学生也开端四处出击、投递简历,为他们的第一份工作积极举动起来。因为,对于即将于春季毕业和今年6月份毕业的大四学生来说,春节前后将是他们必须抓住的最后一个求职“旺季”。

然而,面对职场中“一个饭碗几十人抢”的激烈竞争局面,为了减轻家长和自身的压力,有些应届毕业生开端选择“先就业再择业”的消极态度,认为“随便找一份工作,积累点经验也好”,即使工作并不如意、岗位没有发展远景,也促匆促忙同单位签下了协议书。甚至有的应届生将第一份工作作为“跳板”,工作两三个月后辞职,重新参加求职大军。对于这种心态,业内人士认为应当及时纠正。

小编:业内人士认为,第一份工作是人生的又一起跑点,第一份工作的好坏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今后职场生活的发展。首先,应届毕业生要为自己做好正确的定位,明确自己想要找工作的方向;其次,第一份工作不能马马虎虎,随便找一个岗位先做起来,而是要找一份与自己的专业、爱好相符的工作;第三,对于一些比较新兴的行业或者有发展远景的行业可以比较关注,对于薪资的收入可以考虑得稍微少一点,因为作为第一份工作,对应届毕业生的更大意义是能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积累实际的工作经验,同时作为以后职业发展的一个起步点。

关键词五:海归

关注程度:★★★

关注人群:登陆上海滩的所有海归一族

关注焦点:子女就学创业远景。

海归一族也许是职场中的一小部分群体,但同样值得我们为之关注。从今年1月1日起,对于来上海工作、创业的5.6万余海外留学人员来说,无论创业还是子女在沪的升学、生活将获得更为方便的渠道。

随着《勉励留学人员来上海工作和创业的若干规定》的正式实行,持《上海市居住证》B证的“小海归”们在上海获得高中毕业文凭的,可报考本市市属高校。同时,持有效《上海市居住证》B证的“小海归”在学龄前教导阶段、任务教导阶段,与本市市民享受同等候遇。为了照顾那些一直在国外教导环境下成长的“小海归”,在国外生活5年以上并在国内语言文字适应期(3年)内参加上海初中升高中测验的,高中还可适当降低录取分数线。

另外,入外籍的留学人员也可以通过申请办理《上海市居住证》B证,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相应待遇。他们还能享受到诸多创业优惠,如在国家和上海市容许和勉励投资的行业领域内,留学人员企业注册资金可享受同类企业的最低限额标准。还将设立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使他们能够享受高新技巧开发区和经济技巧开发区内孵化机构的优惠政策;此外,容许留学人员(未入外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报考上海市公务员职位。

小编:这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将为海归一族供给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海归会迎来他们的春天吗?

相关阅读 2013 年末 职场 跳槽 加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