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招聘故事 年后招聘旺季HR你准备好了吗

2013.01.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一年的过去,意味着需求人才的旺季到来,眼下,大家都是忙于策划吸引人才的项目,如何将企业的人才品牌亮点公诸于众,如何完成既定招聘目标,这都令不少人头痛。

一年的过去,意味着需求人才的旺季到来,眼下,大家都是忙于策划吸引人才的项目,如何将企业的人才品牌亮点公诸于众,如何完成既定招聘目标,这都令不少人头痛。

小赵从事企业人员招聘,大学学的便是人力资源管理。最近在公司招聘时,却情绪低落。她在的这家公司,几乎每个部门都有空缺,不管走到公司哪一个部门都会听到:“我们的人啥时给我们补齐啊,现在都开不了生产线了!”“上次你招来的那个王工啊,根本没法用!?”“我们部门的技工职位候选人见了很多,但没有一个合用的,你要加把劲啊!”听起来大家的话语确有道理,但仔细品味起来,又是另外一个味道。

小赵惟有将苦衷闷在心里而且加上了盖子,脸上还要满面笑容回答人家:“好的,我会加加油的!”就这样,每逢周末,就去外地人才市场招人才,提着包雄赳赳迈进专业人才机构的大门,发现人才机构的门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心里非常高兴,“革命队伍长又长,肯定会来我桌前。”

勿勿忙忙来到自己早在一周前就订的摊位,为了多吸引人停步逗留,想出了不少点子,象旧时北京王府京大街上的小贩一样吆喝着“您好,先生,我有什么可帮到您啊?”“您好,小姐,请您驻足停下一会,有否适合您的职位?”在吆喝中小赵也学会了察言观色,只要有人笑笑,便主动上前介绍,细加询问;如果人家听到吆喝,立即走开,便继续寻找着下一个目标。

几个小时过去了,桌子上有了几份简历,仔细阅读,真正愿意到公司面试的也是屈指可数,赵专员低下头笑笑。自己禁不住“啊,好……”一个“好”字拉了好长。小赵提起依然瘪的包,步屣蹒跚地离开摊位往外走去。不知怎的,赵专员竟觉得有些眼酸。

常人眼里“风风光光”的招聘官不会这样吧,事实确是如此。作为招聘专员,应从事些什么工作呢?

1.公司应该需要招聘哪些人员,是要确定的,这也就是所谓的人力资源规划。

2.了解企业的的发展目标,定下企业的招聘战略。

3.制定招聘计划目标与进度,完成各类报表分析(如招聘成本,招聘成本收益评估等)。

4.进行招聘和面试技巧培训。

5.招聘费用预算检讨及修正。

要完成以上工作任务,确实不易。那么该如何做呢,首先组织相关的招聘活动,还要有很强的分析能力。其次在计划进度内完成招聘目标,留意每次招聘会的成本收益如何,招聘比结果检讨。最后将这些数据留底,日化分析。所有这些需要不少时间完成,所以候选人的约见等细致环节均需小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