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正恩整容传闻无依据 隔代遗传引热议

2013.01.23 出处:京华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自上任后,外界对其私生活颇感兴趣,话题不断。近日网络上关于金正恩整容的话题热度极高,因为与父亲金正日相比,金正恩拥有与爷爷金日成更相似的外貌。事实上,外貌遗传决定与显性基因与隐性基因的组合,相似的外包基因既有可能隔代遗传。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自上任后,外界对其私生活颇感兴趣,话题不断。近日网络上关于金正恩整容的话题热度极高,因为与父亲金正日相比,金正恩拥有与爷爷金日成更相似的外貌。事实上,外貌遗传决定与显性基因与隐性基因的组合,相似的外包基因既有可能隔代遗传。

用百度搜索这条消息的来源,发现各大网站的报道均引自深圳卫视的一个栏目。该视频报道称,金正恩曾六次整容,以求在外貌上与他的爷爷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更相似。新华国际就此报道连线了新华社驻首尔及平壤记者,求证消息来源。据新华社驻首尔记者张青介绍,近日确有不少韩国媒体关于金正恩整容的报道,消息转载自以报道中国新闻为主的网站,来源同样是深圳卫视。

新华社驻平壤记者杜白羽说,朝鲜没有关于金正恩整容的报道,这样的传闻是没有依据的。据她观察,一直以来,金正恩在衣着和发型上没有什么变化,衣着款式一直是朝鲜人所说的“正装”,和中国的“中山装”类似。

杜白羽认为,金正恩在形体上更像金日成,在衣着、走路姿势、笑容等方面,他也的确有向爷爷看齐的意思。不过,隔代遗传很正常,与其说金正恩长得像金日成,不如说金正恩爱笑,给百姓一种亲民、爱民的印象。他走路大腹便便,这样的仪态给人一种天生伟人的感觉。而且金正恩不仅仅是像金日成,也像他的父亲金正日。有一次在骑马场,金正恩带了副黑色墨镜,着装是金正日爱穿的款式和颜色,看起来特别像金正日。

杜白羽说,朝鲜普通百姓对领导人都怀有崇敬之情,从不讨论领导人私生活,认为这不是自己应该讨论的话题。

对于这个话题,网络上近期有不少不同的观点:

深圳卫视消息:资深媒体人 刘和平:朝鲜接班的正统性主要是来自于血缘,那么这个血缘的传承,所有的人无论是金正日也好,金正恩也好,他都应该从金日成这个血缘上传下来的,那么不仅是血缘上面要有联系,而且你要跟金日成要形神兼备,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你说话的语气,都要跟金日成相似,这样你的接班的合法性就越加合法。

资深媒体人 管姚:甚至有这种说法,这个实际上已经被我们中国的这个外交官证实了,就是西方媒体有说,他为了和他的祖父更相像,他接受了两到三次的这个整容手术,那么这里边我们的有外交官去朝鲜访问,甚至是朝鲜已经有这种朝鲜外交部的官员在私下的渠道问他,是不是和祖父很像,然后告诉他说,确实进行了这种整容手术。

资深媒体人 刘和平:金日成确实是被神化了,他确实也做了很多功劳,比如他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比如他为朝鲜开了国,建了国,还有一点就是他执政的时候,朝鲜的经济一度在六七十年代,它是超过了韩国的。所以这个时候,把他金正恩学金日成是有它现实的政治意义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