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盘点员工最易跳槽的10大趋势及4大时期

2013.04.11 出处:第一招聘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每个人的职场生涯并不会一帆风顺的,有时候你需多跳几次槽才可以找到适合你的工作,身在职场的朋友们加油咯!以下分享员工最易跳槽的十大趋势及四大时期。

9、公司在萎缩

有时候另外一种情况是,你喜欢你的工作,但公司出现了不良的运行信号。例如要裁员的传言、公司推迟招聘、出现负面的新闻报道及其它表明公司陷入枯竭和困境的征兆等,都值得你警惕。有18%的职员表示公司前景黯淡是选择跳槽的主要原因。

10、公司价值观和你不再合拍

当公司的价值观、企业文化和企业使命和你的道德和价值观不合拍时,当你对你所从事的工作失去信仰时,就表明你应该换一份更有意义的工作了。

员工最容易跳槽的四大时期

《西游记》中,孙悟空受菩萨点化“跳槽”伴唐僧取经。由最初的欣喜若狂,到后来想逃离师父,再到皈依佛门,其心路历程可谓一波三折。

如今,跳槽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换工作之后,多数人的心态都会像悟空一样,经历几个必然的波动。

首先,蜜月期。对新工作的憧憬会让人产生“盲目乐观”的情绪,一旦求职成功便信心满满。这一阶段就像新入职一样,对工作充满热情,干劲十足。

其次,受挫期。时间长了,当发现工作和预期不一致,自己并不那么重视时,积极性很容易受到打击,产生受挫心理。

再次,低迷期。累积的挫败感和失落感让人后悔、迷惘,甚至想再跳槽。此时,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转移生活重心,比如降低对收入、职位等的预期,培养一些业余爱好等,而不要沉迷于抱怨、懊恼之中。

最后,着陆期。经过了心理考验,多数人会对工作渐渐领会,逐渐融入新的企业文化,客观看待得失,在心态上开始“着陆”。此时,要及时提醒自己不要好高骛远,试图一步登天,而要多向老员工学习经验,给自己“充足电”。

结语:每个人的职场生涯并不会一帆风顺的,有时候你需多跳几次槽才可以找到适合你的工作,身在职场的朋友们加油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