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HR招聘越来越重视的四条用人标准

2013.04.15 出处:中国农业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求职如何更加顺利,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HR招聘用人理念也在不断的更新着,而且随着劳动法规的完善。越来越多的HR对于用人这个一件事情越来越慎重,因为随意放一个人进入公司工作所花费的代价越来越大。HR也明显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现在对于什么样的人可以进入公司HR将变得越来越苛刻。

求职如何更加顺利,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HR招聘用人理念也在不断的更新着,而且随着劳动法规的完善。越来越多的HR对于用人这个一件事情越来越慎重,因为随意放一个人进入公司工作所花费的代价越来越大。HR也明显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现在对于什么样的人可以进入公司HR将变得越来越苛刻。

态度指数,HR招聘的重心

某知名网络公司华北区资深人事经理

概括的说,大多数招聘经理倾向于靠谱的面试者,即这个人不仅要业务知识丰富、沟通能力强,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该做什么,要有正确的工作态度。面试时,我们会特意提示面试者该应聘的职位会做一些打杂儿的工作,并观察他们的反应和态度。现在很多毕业生实习时,对工作内容眼高手低,希望一步升天,不愿意做一些基础性工作,如整理资料、文本打印等。更有甚者,我们曾发现有员工,在公司打印《三国演义》小人书,拿回家收藏的,这样不靠谱的职员,我们绝不会依靠他们来帮助公司发展的。

某招聘网职场顾问:许多招聘经理都会拿靠谱或不靠谱来最终评价求职者,而一个靠谱职员指的是其业务精通、善于沟通,并时刻以专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职位。态度就是一切是HR经理们的金玉良言。所以,求职者无论在求职时还是在试用期接受考察时,都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工作。 毕竟,靠谱指数越高的人,公司会更放心将他们安排在相关职位上,帮助公司发展。

成长指数,重在自学效率

世界500强快消品公司大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Charles

公司在挑选中层储备的时候,更倾向于名校学生。我们会安排专人从美国面试北大、清华等高校的学生,并给他们做特别的培训。我们认为名校的学生, 在成长效果和周期必然有其优势。如果职员每阶段成长周期过长,将无异于增加公司的成本。但不是说只要是名校生就能进我们公司。那些只靠名校毕业,连应聘公 司的名字和行业优势,都不很清楚的求职者,我们是不会雇佣的。

某招聘网职场顾问: 很多企业的HR经理人会根据应聘者的毕业院校来评判其成长指数,因为学校很大程度上代表个人的学习能力。但是,对于那些毕业院校并不知名的候选人,也不能 妄自菲薄。建议所有的应聘者在简历中,注重凸显自己学习或工作中的成绩,让HR经理一眼了解到自己较强的学习能力,毕竟毕业院校不能完全代表一个人的能力 并在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面试公司的背景与业务,并在试用期表现出自己的求知欲。总之,体现的成长指数越高,越会引起面试公司的重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