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致青春》中4类不同的职场角色

2013.05.15 出处:中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致青春》中演绎的那个纯真美好的青春年代,你最喜欢哪个人物?哪些情节真正意义上触动了你?面对现实生活中爱情和事业的挣扎,你也会有迷失的时候吧。今天我想来分析下电影《致青春》中极具代表性的四类职场角色:职场拯救者、职场狠角色、职场老好人、职场励志代言人,你是否中枪了呢?

阮莞:职场老好人

阮莞的出场虽然不是很惊艳,但是有着女神的气质。她善良执着,就是缺根筋,职场中将这种人比喻为老好人。阮莞在剧中很有亲和力,她面对他人的冲撞和大吼只是一笑而过,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她义不容辞、挺身而出。阮莞的确是有自己解决问题的一套方法,但这种忍辱负重的职场老好人才最容易受到他人欺负。阮莞为爱而付出生命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证,她一再的原谅男友的出轨,甚至在自己受伤害后还依旧没有怨恨,怎么能不被欺负?做职场中的聪明人,就应当审时度势,该说"no"的时候就鼓起勇气,学会拒绝也是一门学问。

朱小北:职场励志代言人

朱小北是个很中性的人,在职场中会被认为是男人婆。但她确是一位让人备受鼓舞的职场励志代言人。她家里条件一般,尽管因为一时的虚荣心隐瞒了自己在姐姐店里打工的事实,但她不卑不亢。因为年轻的一时冲动朱小北换来了被校方开除的惩罚,很多人会认为她的结局一定很惨。但事实并非如此,当她以记忆培训师展现在观众面前时,她的励志形象就更加突出了。朱小北的故事告诉职场人,只要努力、认真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你终究会实现自己的愿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