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跳槽者如何让自己成为职场大赢家

2013.06.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时下六月,职场人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跳槽。不少公司会将年终奖一直拖到第二年的五月份才发放,目的是防止更多人过完年回来就辞职,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招聘淡季,也阻止不了职场人跳槽的冲劲。

时下六月,职场人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跳槽。不少公司会将年终奖一直拖到第二年的五月份才发放,目的是防止更多人过完年回来就辞职,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招聘淡季,也阻止不了职场人跳槽的冲劲。

情景回放:章雄伟在一家外资公司做通信技术。眼看在这家公司呆了四年了,但是依然看不到升职的希望,他原本想在金三银四招聘旺季跳槽的,但是想到那一年辛苦努力的年终奖,他就舍不得马上辞职了。他所在的公司为了防止员工过完年回来就辞职,就把年终奖发放的日期设定在五月中旬。终于熬到了五月了,章雄伟的年终奖到手后,他马上就和向他抛来橄榄枝的新东家谈薪资。在最后的谈判中,新东家给到了他想要的岗位和待遇。第二天他就跟公司申请了辞职。现在的他在原来公司做着最后的交接工作。

专家分析:每年这个时候都出现很多这样类型的跳槽,在六月份跳槽需要勇气和实力。所以不是每个人都像章雄伟那么幸运,章雄伟之所以可以那么顺利地跳槽,是因为他一直在做着跳槽的准备,只要等时机到了就跳槽,而且章雄伟有一定的实力。所以,建议现阶段跳槽的人一定要谨慎,跳槽前先思考以下问题:

1、弄清自己跳槽的理由

跳槽的借口可以有很多:薪水低、工作环境不如意、同事关系复杂、前途暗淡。但是,跳槽并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万能钥匙,所以你必须明白,有些问题是不能通过跳槽来解决的。比如工作中遇到麻烦想逃避,或者个人能力不能胜任现在的工作。这种情况下,你应该考虑的不是跳不跳槽,而是如何充电以提高自身能力。

2、了解你的“新东家”

这是很必要的。雾里看花花最美,所以你必须有一双慧眼,看清新东家的真实面孔,包括公司发展潜力、岗位前景、工作环境、薪水福利等等。在计算清楚“跳槽成本”之前,请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晕晕乎乎地跳过去,一切又得从头开始还不如从前岂不冤枉?

3、把握好最佳的跳槽时机

“骑驴找马”是很多人的经验之谈,但是这个经验不一定对所有人都适用。如果你拥有出色的业绩、良好的信誉和扎实的人际关系,基本上你可以自己掌控跳槽主动权。但是,如果你所有资质都一般,不妨找好退路后再伺机而动,否则很可能长期处于失业状态。

4、做好交接工作

找到新东家了,不要以为以前的工作就与自己无关了。凡事要善始善终,离开之前,应该尽量配合接你班的人做好交接工作,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职业素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