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盘点新兴招聘渠道的优劣势及发展趋势

2013.06.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近年来,类似微博微信、论坛、QQ群、各类SNS社交网站等新兴招聘渠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正在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和HR已经开始尝试使用这些招聘渠道,有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有的则效果一般或没有效果。那么,新兴招聘渠道的优劣势有哪些呢?这些新兴的招聘渠道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呢?

近年来,类似微博微信、论坛、QQ群、各类SNS社交网站等新兴招聘渠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正在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和HR已经开始尝试使用这些招聘渠道,有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有的则效果一般或没有效果。那么,新兴招聘渠道的优劣势有哪些呢?这些新兴的招聘渠道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呢?

新兴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1、QQ群:可以在QQ群上积极回答一些专业性问题,当一个专家角色,或者是发起一个话题给大家讨论,慢慢地让更多人认识你。你也可以组织一起参加培训的同学建立一个QQ群,大家在上面一起讨论问题,哪个企业需要人也可以互相通个信。

2、微博微信:公司如果有条件,可以做微博营销,带动公司生意的同时也协助HR做招聘宣传;如果没条件,你可以在自己开个人个人微博,系统性提供一些专业知识或者一些好玩的信息,在自己学习总结和进步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气,让更多人关注你。

3、论坛:你可以上一些专业社区或者行业论坛发发贴,也看看别人的帖子,能认识到非常多的同行。

5、社交网站:在一些专业性的社交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这些社交网站会聚集很多同行的人,容易让同行的人关注到。

新兴招聘渠道的优势:

(1)针对性强:这些新兴的招聘渠道通常都是将同行业或同职业的人聚集在一起,所以通过这种方式作为招聘渠道,面向的受众就比较有针对性;

(2)成本较低:这些新兴的招聘渠道通都是免费的,所以这类招聘方式的招募阶段成本就比较低了;

(3)方便管理:招聘信息在这些新兴的招聘渠道发布之后的维护是比较简单的,但也是需要有人专门对应聘者的回应做快速的反映,及时沟通进行筛选工作。

新兴招聘渠道的劣质:

(1)及时性差:由于这种新兴的招聘渠道还不是大多数应聘者的首选,因此就不会在这种应聘渠道上下太大的精力。公司可能不会那么及时的招聘到自己紧缺的人员;

(2)岗位针对性差:正是由于这种方式所面对的群体针对性比较强,所以差别较大的岗位同时通过一种渠道来招聘,显然是行不通的。

新兴招聘渠道发展趋势:

(1)面会越来越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发展,这些新型的招聘渠道的功能会越来越强,吸引力也会越来越大,随之它的受众也会越来越广

(2)应聘者的意识会不断改变。随着公司对这种方式的重视和投入,应聘者会越来越重视这种方式。这种新兴的招聘渠道可能会变成一种主流的招聘渠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