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3上半年美容职场盘点:人才供需失衡依旧明显

2013.07.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转眼2013年已过半了,面对今年699万高校毕业生的“史上最难就业年”的标签,美容职场出现了哪些值得关注的变化?专注于美容行业求职招聘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为您解析2013上半年的美容职场格局,仅供业内人士参考。

图五:2013年1—6月求职者意向城市分布

五、广深沪京成上半年求职者首选工作城市

从2013年1—6月求职者意向城市分布图来看,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是求职者备受青睐的理想工作城市。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线城市的人才供给仍是“蜂窝式”的不可缓解。虽然“逃离北上广深”一度成为求职者的流行口号,但似乎对于求职者来讲,“闯一闯”的心态仍然存在。

求职者为啥青睐一线城市?从职位所在地分布来看,美容行业职位大都集中于京、沪、深、广四大地区。而广东作为美容企业聚集的大省,也引领着整个美容行业的发展方向。2013上半年最受求职者青睐的十大城市中,除了京、沪、深、广外,还有杭州、成都、武汉、长沙、东莞、苏州,面对一线城市的就业竞争压力的递增,不少求职者越发倾向二三线城市,来寻求更好的发展。

图六:2013年1—6月热门城市网上发布职位数

六、一线城市职位发布量占2013上半年主导

进入2013年1月,多数城市的招聘处于复苏阶段,其中东莞、佛山分别以107.41%、123.81%的环比增幅。2月,除了一线城市以外,武汉的美容人才需求量增长比较突出,相比1月份增长了189.47%,这可能是因为年关已过企业正大量储备人才。

进入3月份,西安、杭州两地的美容人才需求量增长比较突出,美容企业发展阵地从沿海转为内陆。4月,东莞以21.59%的环比增幅跻身当月榜单第十名。5月,南京出现小幅度增长。6月,“武汉”时隔两个月后以10%环比重回当月榜单。值得一提的是,1、2、3、4、5月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人才需求均出现幅度不一的上下滑动。

从2013年1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