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揭秘制作微简历的成功要点

2013.07.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可见,微简历简短精炼,看似简单,但是要制作一份精益求精的微简历需要下点功夫,那么如何制作一份漂亮的微简历并且通过微博成功求职?成功要点如下,仅供参考。

随着微博的应用和流行,微博也成为职场人的求职工具。微简历也就慢慢流行起来。但是怎样的微简历最能吸引到HR的眼球呢?

案例:性格开朗的张军平时喜欢玩微博,他的微博拥有庞大的粉丝群,并且他经常关注互联网的大人物的微博。在硕士马上毕业前,大家都开始物色工作了,张军也开始制作了简历,他突然灵机一动,制作了一份微简历:“本人90后西子湖畔通信专业小硕一枚,爱美女,更爱技术;主要研究图像处理机器视觉,但也学习计算机网络移动交换;在校混过校会做过实习发过论文,业余玩过DIY做做小制作;现毕业在即,整装待发,欲求互联网、运营商等工作,不管是掉头发做研发还是牢底坐穿做维护,都将付诸有100%热情。”微简历发出后,张军很快就被粉丝中的HR关注,并获得面试机会。最后还成功应聘了一家大公司做技术。

分析:这位张军通过简短的文字把个人信息以及能力都展现了出来,同时还表现了自己能吃苦的、热爱技术。这些信息都是HR最关注,最后张军被这家大型公司的HR关注了此微博。张军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成功地制作了微简历,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微博的粉丝很多,并且他注意去关注相关行业的粉丝,这都有助于他成功求职。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可见,微简历简短精炼,看似简单,但是要制作一份精益求精的微简历需要下点功夫,那么如何制作一份漂亮的微简历并且通过微博成功求职?成功要点如下,仅供参考。

1、粉丝量很重要

文中提到的那位设计师朋友虽然为人木讷,但业余时间大多都活跃在微博互动群里,所发微博既专业又不失前沿的独特视角,拥有大量粉丝,很受业界青睐。因此当他宣称要换个工作时,建筑设计圈里的HR们即时私信联络,成就了这次闪电般的职业转换。

2、微简历是检验用微求职段位的真理

140字介绍自己,实在是个挑战,“北京少年郎,曾混迹北航,随性远科研,前途尽迷茫;实习在英才,终择招聘行;曾事五百强,又进大街网;初入互联网,心远梦飞翔;我爱三国杀,也迷郭德纲……”这样生动活泼的微简历就是某个“微求职者”的大作。不过现在有长微博,也可与招聘单位私信往来,这140字介绍自己的难题,倒也不难解决。

3、严肃对待头像、用户名

创建微博个人账号时,花些时间认真考虑后再决定用户名、头像和个人简介。如果想树立一个良好的职业形象,但微博名是“求包养”之类的歪名,头像是和朋友晚上在外喝得烂醉的照片,那么别人势必不会认真对待。正确的做法是选择一张简单的照片,用全名作为用户名。个人简介应写得简短、风趣并加上个人抱负。这样同一行业的雇主会立刻识别出来。

4、获得大人物的关注

大多数普通用户关注的大人物和大公司都不会很快关注你。想被他们注意到,最好的方法就是转发或回复他们的微博,但尽量别让自己显得像跟踪者一样,只选择那些和你或你的事业相关的微博来回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