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技巧:这七种人最容易被HR淘汰

2013.09.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想要在众多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应聘者本身必须练就一套强而有力的“内功”,才能不在招聘过程中淘汰。下面盘点了这七种人最容易被HR淘汰,各位求职者要小心哦!

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想要在众多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应聘者本身必须练就一套强而有力的“内功”,才能不在招聘过程中淘汰。下面盘点了这七种人最容易被HR淘汰,各位求职者要小心哦!

1)吹牛大王不能要。无视自己的缺点,把自己说得天花乱坠;

2)最优秀的人不能要。最优秀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而且优秀的人有很多机会,相比较而言,他不太在意公司的职位;

3)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相悖者千万不能要。价值观的可塑性极差,不要奢望对其进行太大的改造。

4)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伤害的不能要。

事情发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伤害人,而你的想法会伤害你。就象第四章中小故事,老和尚和小和尚下山的故事一样,那个小和尚被自己的想法折磨的死去活来。百折不挠千锤百炼是中国人发明的词。

5)技能单一没有特长的不能要。

就像猫与老鼠的故事一样,猫说:“什么年代了,一种技术能活吗?”据经济学家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有50个行业要淘汰。没有危机是最大危机,满足现状是最大陷阱。人一定要在得意时给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时再找出路。

6)计较眼前目光短浅的不能要。

计较眼前会失去未来,计较小钱会失去大钱。没有远见必寻短见。全世界最好的投资最没有风险的投资就是投资学习,学习可以让人有远见,学习才知道未来的趋势。

7)情商底下的不能要。

很多人翻脸比翻书快。古人说:小不忍要乱大谋。脾气来了,福气走了。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个好工作, 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来,AQ是逆境商可以变成登峰造极的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