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金牌月嫂两年薪金高达25万 远高于小白领

2013.09.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郭晶晶产子,花8万元月薪请星级月嫂,如此奢侈之举,让人惊叹。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在郑州的产妇中,80%都请有月嫂。资深月嫂更是一“嫂”难求。为争取到金牌月嫂,有人竟开价:两年25万元。

郭晶晶产子,花8万元月薪请星级月嫂,如此奢侈之举,让人惊叹。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在郑州的产妇中,80%都请有月嫂。资深月嫂更是一“嫂”难求。为争取到金牌月嫂,有人竟开价:两年25万元。

天价月嫂

金牌月嫂客户开价两年25万元

从2002年就开始当月嫂的赵来芝,是郑州月嫂圈里的传奇人物。为啥?最近有人给她开出了两年25万元的工资,甩出一般小白领一大截。

至今,她看护过的婴儿有70多个,俨然一个资深“妈妈”。现在,赵来芝正在一户人家里看护孩子,孩子3个月大。

由于月子期间她把孩子看护得周到让人放心,孩子的父母主动向她提出请求,让她看护小孩两年,并开出了诱人的工资:25万元!

郑州一家月嫂机构正在对月嫂进行育婴培训

但因“档期”较满,赵来芝先签了一年12万元的合同,“有个老顾客的朋友明年生孩子,请我过去帮忙,由于之前都预约好了,不好推掉的。”

赵来芝的预约不断,基本上都是熟人介绍的,老客户带新客户,靠的是口碑。

赵来芝为啥能有这么高的身价?她现在带的宝宝是早产儿,鼻腔不太开阔,容易呛奶,之前看护该孩子的月嫂没带过这类孩子,老让他呛到。

宝宝妈妈心疼得不得了,哭着给月嫂机构打电话求助,才把赵来芝请来。如今宝宝跟赵来芝很亲,每天晚上都是她带着睡觉,别人带都不行。

中间有一次她放假回家,当天晚上宝宝妈妈给赵来芝打电话说孩子不睡,一直哭。赵来芝在电话这边听着宝宝哭,特别心疼,立马回去哄宝宝睡。

背后艰辛

每天工作18个小时,与不同的人相处最考验人

月嫂的高报酬,对于大众来说已不是稀罕事,但在高报酬的背后,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看护婴儿没有时间限定,正常工作一般都有上下班时间,但月嫂的工作几乎是全天候的,“一般来说,每天要工作18个小时。婴儿晚上随时会哭,所以月嫂经常睡不了踏实觉”。

在月嫂行业干了10多年的张桂勤称,非典期间,她曾在一户人家里看护孩子,一个多月她没有回过家,几乎也没有出过门。

“当我回到家,看见儿子在家里摆满了我的照片和物品,说他想妈妈。”提到当年的艰辛,张桂勤不禁哽咽。

然而,看护婴儿并不是最累的,与各种不同的人相处、融合与沟通,才是最考验人的。

赵来芝回忆说,她在给一个客户看护婴儿时,孩子黄胆已消,但家长忧子心切坚持让孩子吃药,结果孩子肛门红肿严重。赵来芝和家长的意见发生了分歧,她经过耐心的沟通,最终说服家长停药,孩子康复后,家长向她表示了歉意。

目前身为郑州一家月嫂公司经理的张桂勤,涉足此行业已有10多年。从一名月嫂干起的她,在做了几年后,于2005年创办了现在的公司。

“这里临近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很多月嫂机构都设在这儿。”张桂勤说,郑州市大石桥一带,聚集着大大小小多家月嫂机构。

然而8年前,那里的月嫂机构还是空白。

“当时,公司入驻这个写字楼时,全楼只有她这一家月嫂公司。”张桂勤回忆道,如今这个写字楼,几乎成了郑州月嫂机构集中地。

该楼所容纳的月嫂机构,从当年的“孤军奋战”到如今的“成片生长”,此过程或多或少都折射出了郑州月嫂市场的变化。

2001年郑州的月嫂机构只有两三家,那时月嫂对于大众来说还是一个非常陌生的概念。

到2005年时,月嫂机构就发展到了二三十家,月嫂这一职业也逐渐走进大众视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