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年底招聘并不难 八招搞定美容人才

2013.10.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招聘是人力资源部门永恒的话题,在美容行业,几乎HR每天都在为招人而烦恼,这不接近年底了,不少美容企业又在紧锣密鼓策划新一轮的招聘计划,只为能招聘到企业需求的人才。年底,有很多HR说人才不难招,到底她们为啥说年底招聘不难呢?一起来看看其中的原因吧。

招聘是人力资源部门永恒的话题,在美容行业,几乎HR每天都在为招人而烦恼,这不接近年底了,不少美容企业又在紧锣密鼓策划新一轮的招聘计划,只为能招聘到企业需求的人才。年底,有很多HR说人才不难招,到底她们为啥说年底招聘不难呢?一起来看看其中的原因吧。

第一,招聘是人力资源工作的重点的重点,做好招聘工作你必须要清楚的认识企业如今所处的阶段需要什么样的人,那些是合适的,你应该用什么方法去判断是否合适,通过什么渠道去招聘等都是需要在招聘工作开展之前就得要做的工作。美容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对人才的需求是不同的,我们也可以在这里把美容企业分为创业早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特别是要有针对性的去分析企业所处于什么阶段,因为在每个发展阶段多人才的需求是不同的。

第二,公司所在的地理位置,公司所处的地理位置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公司的招聘进程,假如你处在偏远的地区,或者是一个知名的小镇上招聘工作自然就成为一项最为头疼的工作,相信没有人愿意支身一人去来到小镇还需要忍受远离家人的痛苦,假如说是有家室的,特别是有小孩的就更不可能。

第三,合理的工资体系,也就是工资的整体构成。大多数企业都会把工资体系做的非常的精细,因为自认认为好的东西,完美的设计别人就会接受,当然这个是设计者想当然罢了,合理的工资体系必然也就是工资的构成方式,绩效工资和基本工资是一个怎么样的比例。

第四,同行业间的行业薪酬竞争水平如何,要想吸引优秀的人才必须的提供行业间的具备一定竞争力的工资水平(可以通过专业的咨询公司来做调查,也可以自己在平常的招聘工作中收集信息)。

第五,健全晋升体系,能否给个人提供良好的个人发展空间,是众多求职做所密切关注的问题,也成为大多数求职者选择一份工作的首要考虑因素之一。

第六,工作环境,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氛围能给职员带来身心愉悦的感觉,越来越多的求职者会关注所在的工作环境如何,同事之间的相处关系,以及工作的场所是否造成职业危害等等;

第七,员工的关怀方面,这也是员工关系的范畴。人是有能动性的,而不是想卓别林扮演的机器人那样生硬的工作,给予员工充分的关怀特别是新招聘的员工,去关心他们的工作情况,与同事的相处情况,与上级之间的沟通情况,特别是在新进一家公司的头一个月都是处于十分的不稳定状态,给予新人以关怀是必不可少的。

第八,年末各种奖金的诱惑,虽说年末有很多员工有跳槽的打算,但是面临辛苦一年的年终奖、分红等福利诱惑,不少员工还是会坚持在原来岗位上继续干下去。如果以上七点都做好的话,一些美容企业都是不用担心需要招聘的情况,所以,重点先做好留人工作。

我们常说的招聘难,也可能因为上面那八大要点没做好,导致人才难求。现在一些美容企业的招人、留人、育人措施都是非常完善的,致使HR们不用担心年底招聘难的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