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年关招人不可不看的四大高招

2013.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jessica 责任编辑:陈红

一到年底,不少HR开始愁招人,愁留人,邀约的求职者为啥只来两三个,留下的员工也为啥干几个星期就走人了,面对这些难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呢?来自上海首芳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杨婷女士将分享她的招聘心得。

一到年底,不少HR开始愁招人,愁留人,邀约的求职者为啥只来两三个,留下的员工也为啥干几个星期就走人了,面对这些难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呢?来自上海首芳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杨婷女士将分享她的招聘心得。

年底招聘方法一:上138美容人才网找人才

随着人才竞争加剧,招聘渠道也从单一变成多样化。由于美容行业的特殊性,在众多招聘渠道中,我认为效率最快的招聘方法之一:就是借助138美容人才网,现在网络招聘越发走向成熟化,不少招聘网站不在是综合性功能,更多趋向专一发展,138美容人才网就是专做美容行业的招聘求职网站,所以想要需求美容人才,上138美容人才网自然是最靠谱的。

年底招聘方法二:面试官电话邀约语气要亲和

在电话约见求职者面试时,HR一定要注重说话语气,不要一来就说你是某某吗,星期一上午十点来我们公司面试,带上你的简历不要迟到,这样的说话语气会遭到求职者的反感,毕竟去不去决定权还是在她们手中,想要让他们来面试,一定要以亲切的姿态去迎合求职者的口味,要不然真保不准打上几十通电话,却没约到几个求职者。

面试时跟求职者聊一些有关本行业的重要话题,差不多符合要求就留下来,因来她们来面试已有很多家企业给她们打过电话。如果对方有些摇摆不定,并符合公司发展需求的人才,这时面试官在这半小时交谈中想办法说服对方来本公司。

年底招聘方法三:留下QQ号码以后常联系

还有一些不想来或者过来看看心态的求职者,可以让她们留下QQ方便以后联系。通过qq聊天增进彼此之间的朋友感情,再以朋友的方式说服她们介绍别人过来。即使有人要辞职用这种方法也能找到人替补。

年底招聘方法四:内部员工推荐奖励

除此之外,现在很多美容企业也倾向于通过在职的员工介绍朋友进来,不过想要内部员工推荐的话,首要条件是该员工认同公司,才会愿意为公司发展效力。一些美容企业现在实行的员工推荐奖励,按岗位和职称推荐合适的人,试用期满后公司给予推荐奖励,400-1000元不等,这样的推荐奖励也是实现年底招聘的有效方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