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降低招聘成本 看各美容企业的最佳引人之道

2013.11.25 出处:搜狐资讯 作者:金浪 责任编辑:陈红

于目前美容企业而言,招人难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范围,唯一能做的就是降低招聘成本,那么,怎样才能降低招聘成本呢?唯有精准定位,选用最适合自己企业的招聘渠道。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各家美容企业最适合的招聘渠道是什么?

盘点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史上最难就业季”是一个出现频率颇高的关键词。2013年的699万高校毕业生还没有全部落实工作,2014年的几百万毕业生就已经提早涌入了就业市场。令人费解的是,就在毕业生们口口声声高喊着“就业难”的同时,美容企业却在为招工难而烦恼。

同时,不少美容企业的HR反应,近些年的招聘成本增幅已经超过了30%,甚至有些企业的招聘成本增幅达70%。而对于目前美容企业而言,招人难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范围,唯一能做的就是降低招聘成本,那么,怎样才能降低招聘成本呢?唯有精准定位,选用最适合自己企业的招聘渠道。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各家美容企业最适合的招聘渠道是什么?

创美集团广东分公司 总经理 马彩云

招人,我最信赖网络招聘渠道

我们公司主要是通过网络招聘人才,其中, 中高层人才多半通过138美容人才网找到的,基层人才则通过其他综合类招聘网站,除了选定好不同岗位的网络招聘渠道外,我们还会有专门人员负责招人,然后各个部门经理进行面试第二关。

为何我们不选择其他招聘渠道,而唯独选择网络招聘?第一,降低人力成本,我只需要一个客服专员专门跟踪就可以,每天打电话约谈就OK了;第二,可以合理的安排时间,做我们这行都普遍很忙,有些人员可以电话沟通的,先电话沟通再约谈,成功率会高很多;第三,网上投简历的人,相对思路活跃性强一些,而且找工作的目的性也很强,这样的人也是我们需要的人。

香港名点美研集团 HR 许锦鸿

招聘费用+人力+企业知名度=招聘效果

一般我们公司招人主要通过两种渠道,一种是人脉,高层以上人才都是通过这种途径寻猎的,技巧基本上没有,就是你认识的人和储备够不够多。另一种是正常渠道如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技巧是看投入的招聘费用、人力、企业知名度,因为投入的多少直接关系到招聘的效果。

招聘分寻猎和选才,美容企业想要寻找合适的人才其方法有:1、尽量选择在招聘旺季集中招聘;2、招聘信息铺满各大网站,同时使用网站工具,广告、排名有条件都要用上; 3、集中招聘必须成立招聘小组,各人分工要明确,人数根据实际情况而定;4、人才简历要尽可能储备,适当二次挖掘,5、现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适当去。招聘除了在寻猎方面下功夫外,选才也要注意以下四点事项:1、专业能力和心态具备最好,两者不能兼备,看重心态;2、面试环境要高端大气上档次,增强面试者对公司实力的信心,提高面试合格人员入职率;3、优秀人才谈薪资不能吝啬;4、蛀虫坚决不能录用。

说通俗一点,招聘就是和市场上的企业竞争求职者,所以留人待遇、发展前景、上班环境、内部关系都要兼备才能招揽人才,但是对于美容行业,特别是市场人员要长期出差的美容企业,高流失率基本上是难避免的,因为女人到一定年龄总会想稳定,企业只能加大招聘力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