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提高招聘效率 薪酬正确谈判是关键

2014.02.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春节过后,HR们便迎来了招聘高峰期,要在短时间内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对HR来说是个艰巨的工程。不少HR反应,招聘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就是薪酬谈判。

春节过后,HR们便迎来了招聘高峰期,要在短时间内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对HR来说是个艰巨的工程。不少HR反应,招聘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就是薪酬谈判。

小李在一家不到一百人的公司上班,今年刚刚晋升为招聘专员的她,面临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给公司招聘10个人。小李暗想,这对于她来说不是难事。她把招聘信息发布后,不少求职者发来了简历,她筛选了一遍简历后,通知了求职者来面试,第一轮和第二轮面试都很顺利,可到了最后一次复试,到了薪酬谈判的时候,小李被求职者的薪资要求吓倒了。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小李最后都只好抱歉地和求职者说:“公司没法满足您的薪资要求,谢谢您参加我们公司的面试。”半个月过去了,小李依然没招到人。

点评:这样的个案常见,作为一名HR,小李在面试的时候没掌握好薪酬谈判技巧,急需掌握一些薪酬谈判的技巧,而不能因为求职者的薪资要求过高而被吓倒。

对于薪酬谈判,HR要掌握以下的技巧。

1、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掌握每个岗位的薪酬范围。

首先要掌握需要招聘的岗位的薪酬范围,只有掌握了薪酬谈判的范围,才能在谈判的过程中有充足的底气。如果某个岗位的薪酬范围的最高工资都远远低于行业的平均工资时,HR要将这个情况反映给公司,让公司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哪怕企业制度再好,企业文化再好,宣传再好,HR也很难给公司招到合适的人才。

2、 深入了解应聘者的能力状况,掌握应聘者能接受的薪资范围。

每个应聘者在面试之前就已经对自己面试的岗位的薪资有个底线,这个底线是什么呢?这个是HR需要及时了解的,了解了应聘者能接受的最低工资,HR就可以根据公司的情况来判断这位求职者是否适合公司,也可以从中知道公司的薪酬范围是否在应聘者最低工资范围。

3、 综合考虑应聘者,优秀者为其争取合理的薪酬待遇。

到了面试的最后一个环节,HR要综合考虑应聘者是否符合面试岗位的要求。如果符合,并且很优秀的话,HR可以为其争取满意的薪酬,薪酬留人是其中一个方法。

一下给HR提纲两个谈判模板,仅供参考 。

模板一:我公司有较为完善的薪资体系,具有同行业竞争力,依据个人能力有所区别,在与您交谈过程中,您在某些方面表现出......,同时在......方面更加期待您的表现,就薪资方面......,在日后的个人规划过程中,公司会提供......

模板二:目前您所面试的岗位的薪酬范围是三千到四千,另外包括其他的福利,薪酬最高额度取决于您的能力和您工作的年限。此外,您工作表现突出的话,公司每年会有调薪,并且根据你的个人情况,调最高的额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