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发问:美业人才都去哪了?

2014.02.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不少HR抱怨和好几个招聘网站合作,却来面试的人寥寥无几,打电话问其原因,却拿一大堆借口来搪塞,到底美业人才都去哪呢?

不少HR抱怨和好几个招聘网站合作,却来面试的人寥寥无几,打电话问其原因,却拿一大堆借口来搪塞,到底美业人才都去哪呢?

【求助】138网友秀秀提问:

我们开通了好几个招聘网站,但是每天能约来面试的人,很少,都是前面答应的很好,到后面就爽约,这是为什么呢?打电话再问不来的原因,有说的改期,后面就成了遥遥无期了。

【点拨】:138网友张sir精彩回复:

一般求职者没来面试,HR首先会打电话给求职者问其原因,可真正听到的却是一些敷衍的借口,比如坐错车,身体不舒服,临时有急事等等,这时HR要正确评判,如果讲话态度诚恳的话,HR可以再约下一次面试时间,提醒她们不要发生不来或者迟到的现象。另外预约面试的时候,99%的公司面试都是人事经理或者总监,这时你让人事助理打电话后说经过经理浏览和老板筛选后才预约面试的,你想想,她今天面试去见老板,你们公司都是见经理,什么感觉呢?老板级别比经理高,面试者自然觉得自己备受尊重。

HR问完今天面试为何不来的原因后,可以闲聊加上求职者的微信,然后通过微信发相关信息给她,晚上回去后和她聊今天的面试收获,还可以聊出她为什么爽约的真实原因。虽然这次没有达成合作,说不定通过你微信定时更新公司的信息和互动,慢慢让求职者了解你们的公司,为下次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通过老板面试,给与求职者备受尊重的感觉,清楚了解用人单位非常重视的她们;还可以借线下流行的交流平台微信,深入打入求职者的内心,挖掘她们真正爽约原因;并时不时发些招聘信息和企业介绍,增进求职者对用人单位的了解。

在面试过程中,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张sir提醒HR们:不能说自己公司是刚成立的,这样会让求职者很没安全感,她们担心发不了工资,老板就跑路了;或者学不到技能,没有发展前景。如果你的公司是刚成立不久的,这时HR做的就是要“引导”,把她们的那些顾虑给打消,罗列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应聘岗位的晋升空间,提供竞争力的薪酬福利,还用担心你的人才都去哪了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