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离职人故事:我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

2014.02.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知了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我重新找到之前已看过3遍的文章《我的助理辞职了》,这次的感受与前面完全不同,所以我决定重新审视自己的职场并把上一份工作为何离职,向大家一起述说。

相信大多数职场人士都应该看过一部电影叫《穿普拉达的女王》和一篇曾经在网络很火的文章《我的助理辞职了》,最近我重新找到之前已看过3遍的文章《我的助理辞职了》,这次的感受与前面完全不同,所以我决定重新审视自己的职场并把上一份工作为何离职,向大家一起述说。

首先,这不是为了应付HR的提问而写的;其次,内容为笔者亲身经历;最后,此次经历为本人进入美业之前的工作经历。

顺应时代潮流,5年前读了电子商务这个热门专业,大学马马虎虎度过了,找工作的确不是个难事,我们这个专业的在没实习的时候就基本都被大大小小的企业预订了,当时实习的时候由于还挺老实,招人喜欢的那种,专业课老师带着在苏州一家小企业做,虽然当时实习工资比较低,但是在从象牙塔到社会角色的转变,至今我仍很感谢那份经历。

后来实习结束后,在专业课老师的推荐下进了苏州一家婚纱礼服公司,懂的人都知道,全球80%以上的婚纱礼服出自苏州和广州,跟着一位苏州互联网圈子内的技术大咖学做网络推广。和几个同学一起,分工明确,淘宝运营、美工、客服、网站推广、编辑各司其职。当时自己对推广比较感兴趣所以从编辑开始,与网站相关的岗位多多少少都有接触一些,慢慢就成了杂工,刚开始感觉很新奇,每天朝九晚五,住的地方离上班的地方隔条马路,住的也还不错,自己做饭吃,记得在3个月时间里,我体重飙升了20斤......

那时的我,可以用不思进取来形容,安安稳稳的上班下班,可能是自己有点笨,技术又有点忙,所以尽管呆一起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我的技能并没有什么长进,相反,饭量倒是长了不少。大概5个月后,作为90后的代表,我的几个同学纷纷以不同理由离开了那家婚纱公司,而我仍旧抱有一丝希望,希望能多学一些技能,能把本职工作做的更好,希望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效益......但事实告诉我:想太多。慢慢地,我发现老板来公司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从以前每天都到公司到一星期一次,后面一个月一次,这一点点的变化让我们这些没经过社会历练的人明显的感觉到:我们这家创业型的小公司离关门不远了。

很快,和很多人一样,我开始抱怨公司这里不好,那里不完善,开始思想松懈,开始在工作时间投简历找工作,开始请假去面试,1个月后,我选择了离开那家公司,后来就进入了现在的美容行业。前些日子和138美容人才网的职场顾问希卡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问她关于员工有想辞职的想法时她是怎么处理或者指引这类人的,她的回答让我陷入了沉思:“要选择辞职,考虑2个问题,1、下一份工作会不会出现导致你辞职一样的情况?2、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有没有制定好”。所以我想这2个问题送给很多在考虑辞职、换工作的未曾谋面的朋友。

最后,一句:“人生无完美,曲折亦风景”与大家共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