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当2014世界杯来了 HR需要做什么?

2014.06.16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不少网友评价说这才是真球迷。世界杯的战鼓刚刚敲响,在公司里已经发现不少同事工作状态有些下滑,每天一早都显得很疲惫,还有些同事因为看球耽误了上班。如何平衡球赛和工作的关系呢?世界杯来了,我们HR需要做点什么呢?

最近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了,不少男女球迷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熬夜观战球赛,乐此不疲。网上还有一则消息,说某地方的一个铁杆粉丝因为要观战世界杯球赛而辞职。不少网友评价说这才是真球迷。世界杯的战鼓刚刚敲响,在公司里已经发现不少同事工作状态有些下滑,每天一早都显得很疲惫,还有些同事因为看球耽误了上班。如何平衡球赛和工作的关系呢?世界杯来了,我们HR需要做点什么呢?

首先人性化的关怀做到位。例如,不少报刊杂志社都为世界杯球赛准备了观战指南,公司可以将这些收集起来,派发给球迷们。同时,在公司的公共宣传栏或者BBS平台每天进行每日赛况播报,让大家了解到赛况。有条件的公司,午餐时间还可以让大家一起观看比赛,让球迷们有一个热闹的氛围,分享心中的喜悦。

另外,在世界杯期间,不少球迷会因熬夜休息不好,如果公司有饭堂,可以增加一些滋补的炖汤或者丰富的菜式,让员工体会到公司的细致关心。对于某些行业的企业,对于可以弹性工作的职位,可以适当进行工作时间调整。或者对于某些岗位正好处于淡季的时候,可以采用轮休等方式进行调节。让工作可以更加灵活有效地进行。

其次给员工一些小TIPS。例如以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醒员工在世界杯期间,注意身体和饮食的健康。还可以做一些小宣传片,包含工作和看球赛的关系要平衡的含义。提醒员工看球也要听闹钟,球赛精彩、工作也要精彩等。以多种形式让员工学会平衡两者的关系。在宣传片中,还可以找到一些球星的故事视频,让员工在欣赏球赛的时候更加深刻理解球场和职场有异曲同工的含义,除了看球还可以学习球星们如何努力进取的故事。

每年一次的世界杯来了,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和思考。作为HR,可以通过这个主题挖掘到更多的内涵启发和帮助员工,把球场和职场更好的连接起来。

相关阅读 世界杯 HR 球赛 工作 2014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