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资深HR眼里的优质简历是什么样的?

2014.07.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赵本山在一个小品里说“猫走不走直线取决于耗子”,在招聘程序中,也可以这样说,HR让不让求职者来面试取决于求职者的简历。求职,首先就是要通过求职简历向用人单位介绍和推销自己。因此,求职简历写得是否“抓人”,对求职的成功与否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那么,怎样才能将求职简历写得更加“抓人”呢?

赵本山在一个小品里说“猫走不走直线取决于耗子”,在招聘程序中,也可以这样说,HR让不让求职者来面试取决于求职者的简历。求职,首先就是要通过求职简历向用人单位介绍和推销自己。因此,求职简历写得是否“抓人”,对求职的成功与否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那么,怎样才能将求职简历写得更加“抓人”呢?

资深HR眼里的优质简历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清晰明了,关键词突出

“简历”这个词突出的是“简”,所以简历不是写论文,不能过于冗长,HR也没有时间在你的长篇大论中帮你总结归纳需要的信息。所以,简历首先要简洁明了,但不能理解为简单,而是要突出重点,在短短的一两页纸中要把你的亮点展现出来。

二、有自己的个性特质

很多求职者的简历都是网上下载的模板,HR看到的简历都是格式、内容基本一样,这种千人一面的简历,看多了,很无感。尤其是毕业生,通常都是把别人的简历拿过来,套个格式,改改内容就搞定了。这样的简历多了,让招聘者很是为难,看不出大家有什么不同,怎么选择呢?往往是被批量淘汰,所以别怕麻烦,站在招聘者的角度,用心做一份与众不同的简历。

三、善于描写个人特点、经历

是否具有特殊的经历、优秀的人格品质以及良好的性格,已经成为当今许多用人单位在录用人员时要考虑的一项重要条件和内容。求职者如能在这方面进行挖掘,做些文章,无疑是会给自己的“双选”或应聘增添一些优势的。

有位毕业生曾这样介绍自己的经历,颇得用人单位欣赏并最终录用了他:“我来自贫困山区的贫困家庭,恶劣的环境和艰苦的生活磨练了自己吃苦耐劳、 顽强不屈的品质,只要能读书,再大的苦本人都能吃。考上大专以后,我格外地珍惜这难得的读书机会,学习一直都很用功,所以基础比较扎实,成绩优秀。现在我 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只要能给我一份工作,我一定会加倍珍惜,再苦再累的活儿我都能干,难道还有比贫困山区更苦更累的活儿吗?”

四、要学会进行横向比较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因此,1. 那些成绩特别优异和出众的毕业生,在写求职简历时,就要善于突出和反映出自己的优势,把自己的成绩放在年级或专业的排位上来进行比较,这样才更能显示和表现出你不同寻常的优势和出类拔萃的成绩。如只写“成绩优异”就不如写“自己的成绩排在年级或专业的前几名”这样更具体更有分量。2. 有经验的职场人士可以写自己的业绩、成绩在团队里是什么位置,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最好有具体的数据。

简单来说,要写出优质简历需注意以下事项:

1、简历要简,一到两页就够了,无关紧要的东西不要附,格式要有创新,不要让HR觉得是在填表格。

2、简历要突出重点,你最想传递的信息一定要重点突出一下,让招聘人员一眼就能看到。

3、简历中不要有明显字词句错误。

4、用事实说话,空洞的词语少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