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应届毕业生制作简历常犯哪些错误?

2014.08.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不少HR反应,应届毕业生的简历千姿百态,有些打造得非常花俏,设计得很漂亮但是没文字支撑,有些表达有误,漏洞百出。在经验较少的情况下,应届毕业生制作的简历会存在一定的错误,以下就应届生制作简历时最容易犯的错误进行盘点。

不少HR反应,应届毕业生的简历千姿百态,有些打造得非常花俏,设计得很漂亮但是没文字支撑,有些表达有误,漏洞百出。在经验较少的情况下,应届毕业生制作的简历会存在一定的错误,以下就应届生制作简历时最容易犯的错误进行盘点。

1、表面功夫不要太足

投递简历不是参加平面设计比赛或者其他艺术品评鉴论坛,简历应该简洁、层次清晰而且重点突出。对于纸制的简历来说,就用普通A4纸打印即可,没有必要用特别好的纸,就像工科毕业生应聘咨询类职位简历模板。这样即可,完全没有必要掏空心思添加其他背景图案,太花哨的简历,反而分散HR的注意力,甚至引起反感。

2、求职信实在没必要。

大概有1/10的同学在头简历时会将求职信夹在中间,要知道,每封简历在筛选人眼前停留的时间最多不超过20秒。不是说不重视,实在是看不过来。如果每封都看得那么仔细,HR们都不用干活了。而且说实话,大家的求职信千篇一律,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很多HR翻到带求职信的简历后来甚至不会瞄一眼。

3、简历照片也有学问,太丑太美都不好。

有些女生应该是去照的艺术照,比其本人要成熟靓丽许多,这样反而会给筛选人一个不好的印象。而有些男生在照片上歪瓜裂枣惨不忍睹。这里要说的是,照片,要么就不放,要放就放标准的简历照,而且照片几乎都是在页面的右上角。

4、学习成绩还是很重要的,得过的奖一定要写上去。

很多企业(尤其是名企)初选简历有一条标准,一定要得过奖学金。而且,对于刚刚毕业的学生来说,企业衡量其未来潜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看过去,而学习成绩无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数据。这里也提醒一些还在学校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实习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因此便忽视了学习的重要性,那就是大错特错了,诸如BCG、麦肯锡这样的咨询巨头,非常看重应聘者的学习成绩,哪怕仅仅是应聘实习。

5、对症下药才是王道。

有些同学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是得过的荣誉都往上堆,音乐美术体育,甚至还有写得过文明宿舍的……这些都完全不会有加分,就算你是国际音乐大赛一等奖,和我要的职位不相关,有何用?这些只是撑起你简历的门面,要靠他们直接打动企业,最好别指望。多积累一些和应聘职位有很直接关系的技能,这才是重要的加分项。

6、社会实践或实习经历都很重要。

很多同学常常以为社会时间和实习经历不重要,但是你错了,一个小小的社会实践对一个应届生来说都是一种磨练,HR很注重应届生的实习经历以及参加过什么社会实践。

7、不要让自己的简历留空白,不妨把你参加的活动或社团也作为你的筹码。

不少应届生制作简历的时候一筹莫展。他们会认为自己没拿过奖学金,又评不上优秀团干,又不是学生会成员,不知道还能在简历上写些什么,有些同学甚至在简历上除了写清楚个人信息外,就在简历上留大量的空白。这都是比较傻的做法,HR更欣赏那些可以把自己在学校参加过的活动,或者参加过的社团的经历也写进简历的同学,因为这样可以让HR知道这位同学的更擅长什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