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姜林:美容师晋升路之我的第一次

2014.08.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姜林 责任编辑:梁瑞梅

学东西的时候你觉得辛苦,但用到的时候你定是开心的,能赚钱的时候你绝对是骄傲的。当我有一次这种内心的体验之后,我时不时的学一些看似不相关的知识,因为我相信这些东西一定能在我以后的工作中给我极大的帮助。

店里开业的日子,大伙都特别兴奋和紧张,毕竟自己没有给人做过美容服务,总是在幻想我的第一位顾客是什么样的人。业主柴小姐看到我们这样紧张,她说她说她会安排自己的朋友给我们先做,叫我们放心,不要害怕。对于我来说不管是业主的朋友还是外面的顾客,我仍然担心着,虽然这不会影响到店里的声誉,但是会影响到我的心情。

我的第一位顾客是业主熟悉的朋友,我马上回想起公司培训的时候,恭恭敬敬的把客人迎接到房间里,为客人更衣洗澡,为客人准备产品,一步一步的按照公司的流程为顾客服务。由于是顾客熟悉的朋友,她不断的问我一些问题,虽然没有缓解心里的紧张,但是感觉压力轻了许多。同时我也想不知道她是在考我,还是在和顺便聊天,我都老老实实的做了回答。当甘淑梅叫我说有新客人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竟然为顾客做了两个多小时,把所有手法,所有服务都给顾客做了,居然没有注意时间也没感觉到累,瞬间感觉自己好强大。

不过幸好没有受到批评,接着又屁颠屁颠的去为另一个顾客做服务,做的是面护。这一次我特意看了时间,调整了手法速度和节奏。顺顺利利地完成整个工作,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感觉很开心,更让我高兴的是,这个顾客在我的推荐下还开了一张会员卡。

当你发现自己可以学以致用的时候,会感觉特别的有价值有动力。其实这期间的学习我付出了多少代价又有谁知道呢?我记得第一天来水胭脂培训的时候,我为了不迟到,早早的来到公司,傻傻的在公司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以后的每一天我差不多都会早到半个小时,为的不是迟到,而是能够在公交车上有个座位,复习一下昨天上的课,也许在上课的时候,能够回答老师的提问。

学东西的时候你觉得辛苦,但用到的时候你定是开心的,能赚钱的时候你绝对是骄傲的。当我有一次这种内心的体验之后,我时不时的学一些看似不相关的知识,因为我相信这些东西一定能在我以后的工作中给我极大的帮助。

作者简介:姜林,主要从事网络营销,美业营销专栏作家,水胭脂集团微信营销总策划师。

相关阅读:一个美容师的晋升路之在途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