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五招这样跟老板谈加薪最有效!

2014.08.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不少员工反映向老板提加薪是件烦心事,不仅不知道如何开口,同时担心加薪失败不知怎么办。下面五招教大家如此跟老板谈加薪最有效,即使失败了,也别灰心,看看是啥原因。

不少员工反映向老板提加薪是件烦心事,不仅不知道如何开口,同时担心加薪失败不知怎么办。下面五招教大家如此跟老板谈加薪最有效,即使失败了,也别灰心,看看是啥原因。

如何跟老板提加薪最有效?

技巧之一:有实力就应该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期望值,过于“客气”或者“表里不一”反而会让公司漠视你的存在。

技巧之二:对薪金的不满意是必须通过正常渠道反映的,取得自己直接上司的支持很重要,对改变方案也必须言之有理并有可操作性。

技巧之三:知己知彼是是谈薪论价的基础,不要隐瞒任何对自己有利的信息,特别在转工的面试中,一定要把自己理想的价位说出来,这是供应和需求的心理战术,不要天真以为进了公司再谈价格,那时肯定太晚了。

技巧之四:不要轻易拒绝猎头,他们会让你知道你的价值和市场需求的信息,尝试打探猎头的底价,为自己出价做好准备,通常给自己多15%作为商榷的余地。

技巧之五:在某些公司,薪金制度是死板的,千万不要与公司斤斤计较钱的多少,可以挖掘公司其他的待遇,并不能公开张扬,与老板的沟通也维持在自身能力提高和发展的要素上。

和老板谈加薪失败怎么办?

如果老板拒绝了你的加薪申请,是不是你只能默默忍受,或者负气辞职?被拒绝了怎么办?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

1、加薪是谈判

加薪是员工和老板之间的谈判,完全可以你有来言,我有去语。并不是一次谈不拢就再没有机会了,加薪申请被老板拒绝,其实,视老板不加薪的理由和自己的工作意愿,也可以再次提出新的要求。

2、工作量不饱和

如果老板说,企业目前任务不足,工作量不饱和,无法加薪,那你可以将涨工资的要求转化为增加休假、减少工作时间这样的要求。

3、业绩未达要求

如果老板说,你的业绩还未达到要求,那你可以让他列出业绩达标的标准,你可以和老板讨论这些标准,并约定,如果达到标准,就加薪。

4、岗位薪酬标准

如果老板说,这个岗位只能这么多,那就可以要求减工作量或者内部转岗。 所以,如果老板是在和你协商,你是有空间与他再讨论的。要明确一点的是:如果老板拒绝给你加薪一定有后手,或者不在乎你辞职;或者有接替的人选,所以,如果你并不想离职,工作起来反而要更加小心。如果觉得自己的付出确实不值,并有更好的机会可以考虑跳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