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时最容易被HR枪毙的五类求职者

2014.09.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很多求职者在面试之前背熟了很多面试宝典,甚至全身武装了自己。但是面试的时候,还是以失败告终。那么,面试失败的求职者都是哪些类型的呢?面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求职者在面试之前背熟了很多面试宝典,甚至全身武装了自己。但是面试的时候,还是以失败告终。那么,面试失败的求职者都是哪些类型的呢?面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案例:李强在一家五百强企业工作了两年后,由于在该企业里人才济济,想升职较难,李强看到有些师兄师姐在里头工作了五年,还是没晋升,他担心自己步他们的后尘,于是他坚决地离开了别人都羡慕的五百强企业。他把目标锁定了中型国内的中型企业。不少企业给李强发来了面试邀请函。李强自信满满地去了这些企业面试。他面试的岗位都是主管以上的,他认为他自己从大公司出来,面试一个主管职位绰绰有余。可是没想到面试了五家公司后,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招聘他做部门主管。李强很纳闷。李强最后硬着头皮给面试过的公司HR打去电话,在交流中才得知,HR认为李强年轻气盛,带着从五百强企业出来的优越感在面试,并且让人感觉到他浮躁。加上没管理经验,所以不加以录取。

1、自负类型

面试失败的李强是属于自负类型的,过于自负的求职者缺乏脚踏实地,常常会遭到HR在面试的时候就枪毙了。李强就是属于这类型。除了过于自负容易遭到HR淘汰外,还有以下四类型的求职者容易遭到HR枪毙。

2、说话像机器人型

当问及如何将工作更好地开展进行时,答:“当团队领导者具有合作精神时,团队能够工作得更好。”这样的泛泛之谈显然并不能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对于聆听者来说,这样的回答听起来像是他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但却留着让HR自己去琢磨他是否可以真正地做到这些事情,显然,对于求职者来说,这种时候举出提前准备好的用以支持自己论据的具体事例是更明智的选择。

3、询问公司福利型

当问及对公司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求职者丝毫不提及与公司、工作相关的问题,直接询问有关休假或请假制度的问题。

其实询问公司福利无可厚非,但是作为第一次见到你的面试官,他们很难从中判断出你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也会怀疑你的专业性,这些问题不能问吗?可以问!但是总得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何选择适当的时机提出自己的诉求,也应该是求职者需要掌握的机能。在第一次会面中,HR更愿意看到表现出会努力工作态度的求职者。

4、倚老卖老型

有这样一种情况,当求职者是具有比较丰富从业经验的人员,而碰巧面试官看上去非常年轻稚嫩,那么求职者在言语间会透露出这样的信息:你不是这行的专家,你不懂,我不想和你过多交流,跟你说了也没用。这样的求职者不仅缺乏礼数,更是会被HR列入黑名单!

虽然面试官看起来像个新人,无论是外表还是职位头衔,那也不要以为他们是没有任何决策权的职位等级低的男人或女人。如果面试人员感觉受到了轻视,那你就不会得到他或她的认可。即使你对他们的地位的看法是正确的,他们还是会把自己的情绪宣泄在你身上。

5、说话“机关枪”型

当HR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如请简单介绍下自己,求职者就开始滔滔不绝说个不停,遍数自己的成长史,一个两分钟的小问题被延长至八分钟,那么就极易给自己招黑。

因为招聘人员有一些问题要了解,而他们只有有限的时间来获得信息以帮助他们确定合适的且符合资历要求的人,而求职者给出冗长且没有终点的回答就很有可能会失去工作机会。因为HR会更倾向给出清晰、简洁的答案,并且只专注于回答问题唯一所询问内容的的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