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新手HR该如何入手人资工作?

2014.10.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职业初期的困惑,是每一个刚出校门的毕业生所必须经历的过程,也是必须要克服的一道障碍!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一种职业的开始也是伴随着内心的挣扎而开始的!相比较之前的毕业分配,当今却有了很多选择!因而,干一行,爱一行,也就成为了职业初期的首要标准!

职业初期的困惑,是每一个刚出校门的毕业生所必须经历的过程,也是必须要克服的一道障碍!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一种职业的开始也是伴随着内心的挣扎而开始的!相比较之前的毕业分配,当今却有了很多选择!因而,干一行,爱一行,也就成为了职业初期的首要标准!

案例:阿轩在广州某家网络技术公司工作,公司有100余人,专门做人事的只有她一个人,要负责员工入离职、合同和社保、档案、绩效考核、招聘这几项,但是自入职以来,完全没有人跟她交接,也没有人培训。招聘是主要工作内容,但是也没有具体的招聘人事要求之类的,岗位说明书都是她自己去网站找的。她毕业一年,对HR各大模块并不是很熟,而且感觉自己各项技能也不是很会,一大堆工作让她很迷茫,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

分析:阿轩是公司唯一的HR,所有人事工作都要她负责, 没人教她,也没参加过培训,全靠自己摸索。现在的问题是她对各大模块不熟,技能也不是很会,不知道怎么入手人资工作。

并不是所有人资都是专业出身的,很多也是半道出家,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人教,所以要靠自己去学,去摸索,对此小编建议:

一、从工作中感悟

有的人做人资是从理论入手,先会了理论再来实操,也有人先实操再来学习理论。阿轩已经接触了一年的实操了,各项工作均已经接触,自己的短板也知道在哪里了。可以从实际经验中发现自己的不足。

1、工作计划

做人资要做好工作计划。人资事情多而杂,如果没有计划,很容易就昏头了,很多事情就忘记做了。

2、工作总结

人资工作最重要的是总结,其实很多事情你做了,你也会,你不总结,慢慢就遗忘了,感觉好像完全不知道一样。

二、业余学习

假设你6点下班,8点之前可以回到家吃晚饭,9点可以收拾完毕,9点到你睡觉之间的时间你干什么了?有在读书吗?有在学习充电吗?

其实不必很久,床头放几本书,睡觉前翻一翻,每天就是看20页,一年也可以看好多本书啊。

三、考证

如果觉得自己学习不够系统的话,可以选择考证报班,这样整个知识体系就比较系统化。建议可以从人力资源二级开始考起。考证要去报班,你交钱了,你不自觉就要去学习,不然对不起你交的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