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业HR离职后的出路在哪里?

2015.03.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近年来,HR从业人员越来越多,这群人看似光鲜亮丽的表面,其实内心也十分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职业生涯之路该如何走,不知道作为HR的他们离职后能干什么,下面为HR准备好了人生第二春的职业生涯规划。


近年来,HR从业人员越来越多,这群人看似光鲜亮丽的表面,其实内心也十分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职业生涯之路该如何走,不知道作为HR的他们离职后能干什么,下面为HR准备好了人生第二春的职业生涯规划。

出路一:开店

有些HR离开了“大城市”,到丽江、大理、台湾(花莲、台东…)开民宿,寻找心目中的桃花源。比起咖啡馆,民宿盈利相对稳定,但投资金额也较高。

出路二:开咨询公司

其实要撑起一家数十人的咨询公司相当不容易,真正开始运营才发现开一间公司的成本远高出了自己的想象,回想以往领薪水的日子还真幸福。HR经营的咨询公司基本多属于“迷你型”(个人工作室),由于业务能力有限,还是需要跟有业务能力的公司合作才能生存。

多数HR性格较为谨慎与保守加上仔细, 因此往往想法很多但最终能够真正落地的是少之又少,考虑的越多,风险意识就会越强,创业的可能性就越低,毕竟从口袋里掏出来的可是真金白银…

出路三:自由讲师

每个月教几堂课,生活轻松有质量且收入还不错,是多数HR的终极目标,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能否成为一位受欢迎的讲师还要看人格特质与台风。以上两者都属于冰山以下,老实说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担任老师的特质。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站上讲台,受到学员的欢迎“说、学、逗、唱”真是缺一不可。

出路四:咨询顾问

顾问比讲师更难,讲师只要学生们喜欢就ok了,反正下了课好与不好都是再见了;但企业咨询顾问从一开始提案到最终买单,都需要老板拍板,执行过程中还需要跟相关部门协调,窗口如果不够力也很难落地,最终结案往往还要产出成果,才能收到尾款……一句话,钱不是那么好赚的。

出路五:人力资源总监CHO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良好的工作平台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加之HR从业者本身出众的个人素质,使他们的眼界更开阔,思维更具有全局性、前瞻性,也理所当然成为企业高层的候选对象。许多企业HR员认为,“成为企业决策层或者职业经理人”是他们努力工作的动力源泉。而在其他人眼里,HR丰富的与人打交道的经验和阅历,在有了机遇之后更容易把握和适应,所以HR管理者可以做职业经理人,朝着人力资源总监的职业目标发展,而且更有实践经验和阅历。事实上,许多企业的行政副总、董事长秘书等副总级高层人物都出身于HR。

出路六:人力资源专家

人力资源内部管理专家包含了诸多领域,如:员工招聘、绩效考核、薪资管理、企业培训、人力资源规划、企业文化建设、高绩效团队管理、沟通管理、时间管理等等,这些都可以结合自己的特长、兴趣发展成为自己的专长。不过,要成为某一行的专家就必须要做得足够专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