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最简单实用的观相招美容顾问方法

2015.03.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胡波澜 责任编辑:陈红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大概了解了通过面相,来确定一个员工是否有做好美容师的潜质,今天我们来看看,什么样的面相适合做一个优秀的美容顾问。

(本文作者:胡波澜 深圳市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业务总监 138特约评论员)


上一篇文章中(胡波澜:观相招人之美容师篇),我们已经大概了解了通过面相,来确定一个员工是否有做好美容师的潜质,今天我们来看看,什么样的面相适合做一个优秀的美容顾问。

一、眼睛大,眼球大

眼睛可以算是面相中最重要的部位,如果眼睛长得好,即使其他的鼻子、嘴唇稍差也不会有大的问题。眼睛要求黑白分明、炯炯有神,对美容师如此,对美容顾问更是如此。黑白分明的眼睛表明该员工身体健康,炯炯有神的眼睛表明其精神状态良好,身体、精神都处于较佳状态的员工当然是顾问的不二选择。

另外,眼睛大、眼球大的员工也可以择优录用来顾问。眼睛大的人相对来说,感情会更外露,高兴、难过、热情都更容易表现出来,不会像眼睛偏小的人那样都藏在心里,故更容易跟顾客建立起良好的朋友关系、信任关系。而面相上又说,眼球大的人内心比较善良,作为要经常与顾客沟通、销售、维护客情的顾问,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

二、鼻子中等稍偏高

鼻子高低代表一个人的自信程度,也代表与周围人的人际关系,鼻子越高越自信,但也越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他人的感受。所以太高的鼻子不适合作顾问,因为自信过度甚至自负,给人很清高、很强势的感觉。太低的鼻子也不适合,因为虽然跟所有人相处都比较融洽,但自信不足,可能无法建立美容专家、养生专家的形象,销售时也畏首畏尾。除非是低鼻子配圆脸蛋,为贵人相助之相,做顾问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一般建议鼻子中等稍偏高,自信比较足,也敢于向顾客推销,即使受到拒绝、打击,也能快速自我调整。

三、唇形清晰,且上嘴唇较厚

上篇文章中已经提到,厚嘴唇表示忠厚、老实,语言表达能力较差,而薄嘴唇表示语言表达能力强,但过薄则给人尖酸刻薄之感。嘴唇的厚薄就要老板娘自己衡量了,厚的容易被信任,但不怎么能说,薄的很能说,但顾客防备心理可能稍重。但也有两种情况,既易得顾客信任又沟通技巧很不错。

1、上唇唇形清晰、唇线明显。这种表示语言表达很有技巧,说话委婉动听,如果配上嘴唇又比较厚,那就是顾问的较佳人选。

2、上唇有个唇珠。面相上有句口决:唇上有粒珠,吵架不认输,即表示相当执着、相当能说,配上嘴唇较厚易得顾客信任,也是顾问不错的选择。

同样的,如果说话或笑时,嘴唇歪斜,则表示其说话不可信,喜欢夸大其词,诚信有问题,除非是其他的面相特征非常好,一般不论是作为美容师还是作为顾问,都不建议。

四、门牙要整齐没有缝

作为美容顾问,语言表达技能很重要,而牙齿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语言表达能力的高低。首先,上牙最中间两颗门牙一定要整齐、端正、没有缝。如那两颗门牙长歪或中间缝隙很大,则表示语言表达技巧不够,好话说成坏话,本来好心想赞美顾客,顾客听着像是骂她一样。注意,这里只考虑最中间两颗门牙整齐与否,其他的牙整不整齐无须考虑。而如果说话或微笑时很容易露出牙肉,一般表明其保密性不强,顾客跟她说的话,让她保密,她转天就告诉别人了。

再次申明,面相只具备大数据特性,并非每个人都如此,只建议作为识人、招人的参考,不可以偏概全、生搬硬套。敬请期待下篇《观相招人之老板娘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