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8岁转行做HR会不会太晚?

2015.1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工作四,五年了,现在想转行做HR。学的不是人力资源专业,但有参加了个HR的职业培训班,如今28岁转行会不会太晚,也不知道该从哪儿入手?


工作四,五年了,现在想转行做HR。学的不是人力资源专业,但有参加了个HR的职业培训班,如今28岁转行会不会太晚,也不知道该从哪儿入手?

28岁转行会不会太晚?

听到很多用人单位抱怨现在90后太任性,太不负责,而如今的求职市场,用人单位更青睐于年龄大一点的求职者,因为他们较稳定,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动不动就离职,也能吃苦耐劳。除此之外,28岁的职场人,思想更加成熟,做事情也更加有条理,也有拼劲。哪怕是转行重新开始,也会比新人上手更快,更易出成绩。

28岁转行做HR从哪儿入手?

做HR是个入门容易,深入难的岗位,不过想转行做HR还是比较容易,可以从做社保、做工资入手,谁都可以去做,但想做得很有深度就不那么容易了,要扎扎实实地学HR知识、学心理学、参与HR工作的实践。

如果没有HR工作经验,不妨从基层做起,有些小企业人事和行政是一起的,负责简单的考勤、人员招聘,这种的话薪资应该不会很高。另外,猎头也是个好选择,专注招聘工作的开展,作为跳板以后再出去会比较有市场。

如果专业不对口的话,先把人力资源6大模块(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培训开发,绩效,薪酬福利,劳动关系)的理论熟悉下,找准自己最喜欢的一块作为切入点会比较好。

还有请记住:行政、人事、人力资源,三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行政,负责员工考勤、奖惩、请假、调动等管理工作;人事,其实在多数企业就等同于行政+办社保+员工档案等;而人力资源包括6大模块,更专业和深入。

总之,28岁转行做HR不会太晚,但前提是得从新开始,意味着自己那些工作经验都是浮云了,所以,不妨把目标锁定,朝着那方向努力前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