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看看,别人家的HR好在哪里

2015.12.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之前都是说别人家的公司,老板,福利有多好,今天我们来看看别人家的HR,会帮你温馨提醒剩余法定假期和剩余福利年假还有多少天,你家HR在干嘛呢?


之前都是说别人家的公司,老板,福利有多好,今天我们来看看别人家的HR,会帮你温馨提醒剩余法定假期和剩余福利年假还有多少天,你家HR在干嘛呢?

小时候,爸妈会说:别人家孩子多懂事如何如何,你看看你。

上学时,老师会说:别的班同学成绩如何如何,你看看你!

工作了,领导会说:别人家的HR多优秀如何如何,你看看你!

那“别人家的HR”到底是怎么样的?别人家的HR优势到底在哪里?小编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别人家的HR——心怀目标

对于我们HR来说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非常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知道能知道自己愿意付出什么。

而要我们所服务的客户想要什么,这个更加关键,我们需要:理解客户所处行业、所处企业、所处部门、直属上司对HR的要求,只有了解、分析、理解了客户需求,才能满足乃至超越客户需求。

这样,才能被部门认可和支持。

别人家的HR——胆大心细

对于很多HR来说,胆大和心细天生似乎就是一个矛盾体。

我们见过了很多薪酬小伙伴的心细,我们也见过了很多做培训小伙伴的大胆,但是这两个素质似乎很难走在一起。

可是“别人家的HR”就是能够具备这个素质,上得了台面,做得了细活,干得过业务,稳得过财务。他们似乎更加具备着全面的素质,而不仅仅是你对人力资源从业者的那种刻板印象中得哪些素质。

别人家的HR——真心诚意

对于我们很多HR来说,制度就是一种终极武器,如果你不听话就可以拿出制度来说。

所以在有一些HR手中的制度不仅仅是用来规范企业规范员工约束行为,更是用来防止出事的终极武器。

但实际上制度仅仅只是一种工具,比制度更重要的是使用制度的人,而不是制度本身。

对于使用制度的我们,如果你想要让员工信服让员工肯定,最重要的一定是要用你的真心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推动他们的成长,如果HR并不是真心对员工关注对员工关心,那么员工也会对你无爱甚至反感消极,制度存在的意义可能就停留在纸面上了。

相关阅读 别人家的HR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