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你除了能做HR,还能干啥?

2016.01.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有人问我,你除了能做HR,你能做什么?我就呵呵了.....小编觉得,做好HR工作,还得要具备以下条件:会沟通、会演讲、会培训、会算账、会法律、会咨询。


有人问我,你除了能做HR,你能做什么?我就呵呵了......

小编觉得,做好HR工作,还得要具备以下条件:

会电脑、会摄影、会微信

会沟通、会演讲、会培训

会算账、会法律、会咨询

会看人、会吹牛、会风水

能熬夜、能早起、能受气

懂舍得、懂政治、懂娱乐

要问,HR转行能做什么?

1. HR转到相关领域

(1)HR转为高层助理

总经理助理或总裁助理是一个不错的岗位,在比较大的公司,属于高管岗位。不少HR都具备一定的必要技能,如果能够稍加努力掌握其他的必备技能,那么应该能够成为一条较好的发展通道。好处是你的专业能力有用武之地,而且新岗位所接触的人和事的层面不同,或许能够大开眼界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

(2)HR转到人才行业

如果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培养了较好的眼光,那么可以考虑转做猎头,帮助公司寻找优秀人才;如果在人力资源分析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也可以考虑到招聘网络单位做数据分析;也可以找到当地的人才服务与交流中心寻找与HR工作经验相关联的岗位。

(3)HR转为咨询顾问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越来越多,而且这些专业性的公司倾向于寻找富有实战经验的人才作为咨询顾问团队的成员,但前提条件是你做得足够优秀。如果你的实战能力一般,不建议转入,因为咨询公司对专业人员的挑剔可能把你挡在门卫。

2. HR转到不相关领域

(1)业务部门

HR在工作中最受人诟病的就是不懂业务,既然考虑转换岗位,不妨尝试一下业务部门的工作。既然是业务部门,那么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都无所谓,只要你喜欢,而且能进去。至于转到业务部门是否能够成功,则需要几个方面的注意事项了: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二要尽快具备相应的业务能力,三要能够适应工作转换后的新环境。HR转到业务部门的好处是能够为以后的晋升奠定较好的基础——毕竟业务部门晋升到高层的几率远远大于其他部门。

(2)其他部门

当然也有很多HR自身并不喜欢业务,那么也可以转到其他部门,比如售后服务、产品供应部等,这些部门往往是公司的支撑部门,专业技术性不是很高的情况下,都可以考虑入手。我认为这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因为HR的很多专业知识在这些部门和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得到最极致的发挥。

所以说,HR发展前景无穷大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